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电器看广告 谁便宜早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2:32 千华网

  

买电器看广告谁便宜早知道
千山晚报消息今起,沉寂了近两个月的两大家电巨头国美和苏宁再掀促销“战火”,并以大幅报纸广告来吸引市民的眼球。而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两家11日在本报上刊登的大量家电优惠信息也使许多市民又恢复了每周五翻看家电商场促销广告的消费习惯。

  11日,不少习惯在周五翻看报纸上刊登的家电商场促销信息的市民发现,两大家电巨头国美和苏宁又恢复了往日的“大手笔”,国美打出通版彩色广告,宣布其沈阳分公司5周
年庆典正式启动,而苏宁则以一个整版的彩色广告将其于今日起举行的“秋季大惠战”活动公之于众。大容量的家电打折信息再次呈现在报纸上,这让许多市民又可以通过广告对两家的商品进行直观对比,然后再按图索骥,直奔某一家商场去购买。市民王女士昨日阅读完两家商场的促销广告后看中了一款988元的特价彩电,决定今日赶去购买。王女士说,前段时间,两家商场在报纸上刊登的家电促销广告信息量锐减,由于工作繁忙她又没时间亲自去逛商场,这让已经习惯了从周五家电广告中获得打折信息的她感觉很不方便,想给自己父母买台彩电的计划也一直被搁浅。

  据了解,由于6月份至8月份是家电市场的传统淡季,在市场需求有限的情况下,苏宁和国美均相应缩减了广告投入,而两家以往每周五“雷打不动”地在本报刊登的整版促销广告也缩水到了半个版,甚至偶尔出现了“偷停”现象。不过,由于“金九银十”家电销售旺季已经临近,为了先声夺人、提前预热市场,两大家电巨头本周末竟不约而同地掀起了一场促销大战,力度堪称是入夏以来最大的一次,因此以大版面的报纸广告来造声势也在情理之中了。而事实上,正是两大家电巨头激烈的同城竞争,才使鞍山市民形成了在买家电前先分别到两家进行价格对比的消费习惯,而在行动之前,两家每周五刊登在报纸上的促销广告也成为消费者的一个信息平台。

  苏宁电器鞍山分公司的贾经理认为,报纸广告作为一种最有效的促销手段首先对消费者造成了一定的视觉冲击。不过随着广告有规律地、不间断地在报纸上刊登,真正能够吸引消费者的,还是广告中最实用的商品促销信息,尤其当这些信息能够真正起到指导消费的作用时,消费者也渐渐对广告产生了依赖心理,广告成了消费指南。采访中,一些消费者还表示,两大家电商场每周固定刊登的促销信息细致到了各种家用电器的折扣和价格,而这些电器都是普通家庭过日子时用得上的东西,因此虽然暂时没有购买计划,但仍然愿意从广告中了解这些产品的行情,偶尔被某款商品的价格打动了,还可能随机产生消费冲动,临时决定购买了。

  图:国美电器员工布置店堂,准备迎接周末的促销大战。记者 苏仲闯摄(记者 王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