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天查处11名冒牌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4:06 千华网

  

两天查处11名冒牌警察
千山晚报消息 (张庆 首席记者 张丽娟 实习生 黄博) 11日,鞍山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通报,3日、4日两天,鞍山警方开展了整治非警人员持有假警官证专项行动,查处了11名持有假警官证的非警人员,全部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近段时间,少数人持假警官证,在社会上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有的假警察交通违法时,以假警官证搪塞,躲避处罚;有的假警察过公路收费站时,出示假警官证,逃避公路收
费;有的则在市区内乱停放车辆,严重损害了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形象和威信。为了打击非警人员持假警官证冒充警察的行为,鞍山警方决定,以公路收费站为切入点,开展打击持有假警官证的行动。

  3日、4日,在公安千山分局、公交分局以及市交通局收费处的配合下,警方在鞍山城、宁远以及西河南公路收费站展开行动,共审查持有警官证通过收费口人员130人次,其中有11人持有假警官证。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11人全部被行政拘留。

  鞍山警务督察部门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对非警人员持有假警官证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412—2252255,警方将24小时受理举报、出警。

  图:被查获的部分假警官证。记者 李晓阳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