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红山文明 赤峰首届红山文化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8: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3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 赤峰台记者品铭) 12日晚,一场名为《龙出红山》的大型文艺晚会在内蒙古赤峰市新城玉龙广场震撼登场。赤峰市首届红山文化节开幕以此拉开帷幕。数万名观众观看了这场文化盛筵。

  晚会名为《龙出红山》,主要以《西拉沐沦》主题风情歌舞为基础,包括《开场式》、《红山之光》、《太阳契丹》、《牧歌草原》、《结场式》五部分内容,演员阵容强大
,共有来自区内外300多人参加演出,整台晚会节目异彩纷呈,舞蹈、乐舞、马头琴表演等项目集中展示了悠久的草原文化、红山文化的独特风采与深厚底蕴,唱响了民族团结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内蒙古著名歌唱家那顺、斯琴朝克图、齐峰等纷纷登台献艺,使得晚会锦上添花,高潮迭起。

  赤峰首届红山文化节由赤峰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旅游局等以及各旗县承办,活动历时一个月时间。举办赤峰首届国际红山文化节的宗旨在于,落实文化大市建设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历史人文资源优势,展示赤峰市的自然人文景观、文化底蕴、民族风情和时代风采,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化品牌,全面提升赤峰“龙凤之乡”、“塞外明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赤峰市经济社会向更快更好发展。文化节的主题是:传承红山文化,构建和谐赤峰。

  据了解,文化节期间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表演、体育竞赛、旅游观光、媒体传播、经贸洽谈、理论研讨六大类20项活动。另外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巴林石节、草原文化旅游节、王府文化节、邀请俄罗斯、古巴等国内外文艺团体展演等活动。举办这样盛大的节庆活动,在赤峰市尚属首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