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工头富翁欲同时拥有两位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1:53 重庆晨报

  法律专家指出:这个男人走在犯罪的边缘;无法容忍丈夫同时想娶情人,妻子愤而与其离婚

  10日上午11时许,连晴高温天气让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没有一丝凉风,一名皮肤黝黑的微胖男子拿着离婚证书,快步走出位于步行街旁的婚姻登记中心,钻进了停在路边的一辆小轿车里,绝尘而去。看着这名与自己患难与共20年的男人,就这样头也不回地离开,回到
情人的怀里,张红燕(化名)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从民工到百万富翁

  张红燕说,她和丈夫李进(化名)都是长寿人。20年前,她不顾家人强烈反对,从一个教师之家搬进到了家住农村的李进家。

  1990年女儿刚满两周岁,夫妻俩就背着女儿,来重庆菜园坝坐火车到江西九江打工,并慢慢当起了小包工头。

  张红燕说,开始包工地那两年,他们也要一起在工地上做事,起早摸黑地赶进度,积蓄也全部垫支给民工了。但让夫妻俩倍感欣慰的是,年底轧账回报不小,存款也翻了两番。在江西包了四年工地后,考虑女儿读书,2000年夫妻俩带着民工回了重庆,继续当包工头,并在江北区观音桥买了小区

商品房。在建筑工地,李进耿直的性格加上张红燕的精细,两人的工作做得相当顺利,前年还买了小轿车,资产近两百万。

  丈夫想同时有两妻

  家庭宽裕后,特别是丈夫有车后,张红燕发现李进一个人出去的社交活动比以前多了。因为夫妻俩感情好,张红燕还是相信对方,就算深夜回家也认为是在谈业务。但随着次数增多,到工地找丈夫,各种关于丈夫在外有女人的谣言也传进张红燕耳朵里。因此,张红燕也在家中和丈夫吵闹过几次,但每次都是吵过后就算了。

  直到今年年初,丈夫李进在妻子不知晓的情况下第一次整夜没回家,虽然第二天丈夫解释说他喝醉了,张红燕在平时生活中开始多心眼了。今年3月有一天,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让她知道了真相。从此后,丈夫开始经常不回家,甚至那个女人还给张红燕打电话公开让她放弃丈夫。

  见丈夫不回心转意,她向丈夫提出了

离婚,但丈夫死活也不愿意,说她是他的患难夫妻,他会对她好的。丈夫话虽然总是这样说,但依然是经常不回家,和第三者搅在一起。到最后,丈夫居然说,他两个女人都舍不得,都想娶!

  婚外

同居可能犯罪

  丈夫想“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张红燕觉得他很荒谬。在闹了半年后,张红燕拉着丈夫到离婚登记处离了婚。

  家中有法定妻子,有外遇后还扬言要拥有两个妻子。对此,重庆中豪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世强说,婚姻法明确规定,夫妻之间有互尽忠实的义务。张红燕丈夫有法定妻子的情况下,和其他异性有持续稳定的同居关系,如果长此以往,可能会形成事实上的重婚,犯重婚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