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乡村游莫少了乡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9:58 温州都市报

  ◎野草

  一位亲戚告诉我,前几年他们那里的乡村游十分红火,游客络绎不绝,今年建了豪华宾馆、修了雕塑广场、请了高级厨师后,游客反少了许多,村里人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乡村游硬件提高了,反而吸引不了游客,其实是情理之中的。城里人游乡村,观赏
的是田园风光,品尝的是农家饭菜,体验的是乡村情调,感受的是城里所感受不到的乡土味,宾馆、广场、美味佳肴城里多得是,谁还愿去农村寻找城市的感觉?

  乡村游的优势在于“乡”,没有乡味就没有优势。然而近年来,一些地方在开发乡村游中常常游离了乡味,不是以青山绿水、风土乡情吸引游客,而是一味地模仿城市的风格和服务,茅草屋改建成豪华宾馆,羊肠小道扩建成水泥马路,农家饭菜也换成了高档佳肴。似乎硬件越现代、服务越高档,就越能吸引游客,殊不知这种经营思维与游客的想法、需求大相径庭,乃至败了游客的兴致,在经营策略与经济效益上适得其反。

  开发乡村游是发展农村经济的一个好思路,值得提倡,但好的思路还需好的经营策略,要想“游”活乡村旅游经济,就得发挥农村自然景观和乡土文化的优势,在乡味上做好文章,万万不可游离了乡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