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命尽头想把爱留下后续:生命在爱中绽放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16 燕赵都市报

  唐山凤凰园餐饮集团的工作人员看见本报《生命尽头微笑着想把爱留下》的报道后,被深深打动,他们为李燕的不幸遭遇感到惋惜,同时也希望奉献一份爱心。

  “让李燕的生命在救治中得以延续,为了让她在生命的最后感受我们这座城市的温馨和真情,为了让她带着微笑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伸出您的手,奉献我们的情,用爱心,让脆弱生命在爱心中绽放希望!”昨日,在凤凰园海鲜巨无霸门外,一块醒目的爱心救助行
动宣传牌引起众人的关注。这天,凤凰园餐饮集团1000多名员工听到李燕的故事后自发为其捐款。据了解,昨日一天捐款近万元。

  我们为李燕祈祷

  20岁的安秋林,是凤凰园的一名普通员工,当她听到李燕的故事后,立刻决定捐款。昨日,在宣传画前记者看到了她的身影,眼里满含着泪水,双手十指交叉放在胸前,她在虔诚地为李燕祈祷。

  当记者问及她为什么这样做时,她的泪水再次涌出。“看到李燕我就想到我的初中同学,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无话不谈,可是去年她也跟李燕一样患了白血病。”安秋林声音哽咽了,她告诉记者,如果朋友活着今年也20岁了。看着照片上李燕坚毅的表情,想到自己已经去世的同学,安秋林抑制不住内心的悲伤。

  “我希望李燕能活下去,不要像我的同学一样就那样走了。”安秋林现在常常想起和朋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尤其昨天听到李燕的故事后整整一夜没睡,她想念她的朋友。她说,李燕在生命尽头最后的勇气让她很感动,为了挽救李燕的生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她觉得那仅仅是尽了自己的一点义务她希望李燕能够好好地坚强地活下去。

  让李燕被爱环绕

  “一个身患绝症的女孩在生命的最后,把自己惟一能贡献的器官捐献出来,真的很打动人。李燕这么有爱心的人,我们为她捐款,也是对她爱心的一种呼应。”凤凰园海鲜巨无霸的前厅经理沈军波说。从本报上看到李燕的报道后,沈军波特别感动,他想为挽救李燕的生命尽一点微薄之力,他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救助李燕的爱心活动中来。

  韩志鹏,凤凰园

美食城后厨的普通员工。他看到李燕的报道后,就在电话中跟爱人讲她的故事,他爱人特别支持他为李燕捐款。“李燕太年轻了,并且在病危的时候还要捐献自己的器官,她的行为太高尚了。”韩志鹏的工资并不高,但在为李燕捐款时他一点都没有犹豫,“钱并不重要,生命是无价的,只要能挽回李燕的生命我会尽我所能。”

  杨女士来凤凰园海鲜巨无霸送货,正赶上员工为李燕捐款。当她了解后,也在捐款箱里投进100元钱。“听说小女孩的事后,我特别感动,我也想奉献我的一点爱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凤凰园的很多员工大多是农村、外地来打工的,收入不是很高。18号是发薪日,目前正好是员工手头紧的时候,可是他们毅然掏出了自己的腰包,有的甚至借钱来给李燕捐款。

  “员工听说李燕的故事后,他们捐款的积极性很高。‘扶困济贫,爱心互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希望这次募捐能够帮助李燕与疾病顽强抗争。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救助行列。”凤凰园美食城总经理王新民说。

  昨日,记者从唐山市人民

医院了解到,考虑到李燕的身体情况,需早日进行体检。昨日人民医院已经为李燕开通绿色通道,今日将对其进行体检。

  爱心回馈

  李丰唐山古冶区:李燕这孩子很可怜,看到她童年的故事,我想到了自己,那时候我父亲病逝,我和母亲相依为命,从小我就希望有父亲的疼爱。人的一生有几个年轻的时候,我希望她能够鼓足勇气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她现在需要输血,如果我的血型合适,我可以给她输。

  王维琴唐山市路南区:这是鲜活的生命,离开太可惜了。我没那么多资金,否则我会把她治病的钱都掏了。这孩子从小没了母亲,我很心疼她啊!我捐1000元钱,满足孩子的看海心愿吧!

  王先生唐山迁安:我是一名普通的工人,给李燕捐200元钱,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关注这善良的孩子。希望你坚强、坚持,祝你康复!

  黄先生唐山古冶区:李燕的身世太可怜了,我很同情她,在生命的尽头还想捐献自己的器官,这种精神很了不起。我家里有车,如果她身体允许的话,我愿意带她去看海。

  侯秀玲唐山丰南胥各庄:她的心很好,把器官捐献出来的做法很暖人心,我现在供孩子上学,不能在金钱上帮助她,白血病需要血,我可以输血尽我的微薄之力帮助她,希望她坚强地活下去。

  (本报记者:齐雪芳;实习生:王小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