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山顶上垃圾成“山”晨练人期盼环卫志愿者上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果一报道“收费部门管理不到位,山顶上生活垃圾成堆。”近日有读者投书本报,反映惠山头茅峰等景点周边,堆积着晨练人、经营户丢弃的垃圾,登山石阶旁的垃圾桶长期无人清理,在盛夏散发阵阵恶臭。

  在市级机关工作的夏女士反映,她每周坚持爬山锻炼一年多。昨天一早登上缆车到山顶的晨练平台,与两名同伴一起打拳,其中一中年男子突然摔倒在地,把众人吓了一跳。
原来,近日山顶上因铺设管道挖开了水泥场地,完工后没人打扫干净,男子是踩在碎石子上滑倒的。夏女士说,他们都是花钱买了晨练季卡进园登山的,既然有人收费就应该提供环境卫生等相关服务。

  但事实上,日常只是偶然有人上山捡塑料瓶子和废纸,而几条上山的石阶路旁,不少用水泥做的垃圾桶一直没人清运,各个山头的晨练平台也没有人打扫。

  在缆车山顶的栏杆外围,各类牛奶、饮料包装袋形成了白色污染,不知是谁还常将剩饭剩菜倒在树丛下。

  头茅峰四周的平台下,也堆积了不少生活垃圾,其中最醒目的要算烟蒂了。成片成堆的“香烟屁股”,每天“刺激”着不少“烟民”在山上吸烟,这使“山上严禁火种”成了一句空话。夏女士认为,优美的山林景区不应是脏兮兮、臭烘烘的,更不应成为“吸烟区”。一方面,晨练人应该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另一方面建议有关部门安排职工上山做好环卫工作,也可以通过组织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定期上山净化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