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加阿妈与金珠玛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33 中国西藏新闻网

  杨超

  如今,江孜县江孜镇西郊村拉加阿妈又像往常一样,可以在自己新搭建的大棚里松土、种菜、浇水,看着长势喜人的蔬菜,拉加阿妈露出幸福的微笑:“如今我能种上大棚蔬菜,多亏了县里的解放军。”

  原来,6年前,县里扶贫办为她家建起了温室,这不仅解决了拉加阿妈一家吃菜难的问题,而且还可以将吃不完的菜拿到县城换点钱来补贴家用。不幸的是今年4月初的一天,一场狂风把拉加阿妈的一座130多平方米的塑料大棚刮得无影无踪。

  这对于生活本来就贫困的拉加阿妈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更不要说再拿出钱来盖大棚了。为此,拉加阿妈整天紧锁眉头在温室旁叹气。

  下乡开展民兵工作的江孜县人武部部长张顶壮看到这一幕后,对身边的人武部干部说:“看到拉加阿妈的揪心事,我的心也被揪住了,我们不应该坐视不管啊牎”当即,他就动身返回武装部,动员部里的官兵为拉加阿妈捐款,并带头捐出200元,在张部长的带领下,大家你50我100,不一会儿,官兵就捐了800多元。

  随后,官兵到县里买来薄膜,顶着风吹日晒,帮助拉加阿妈搭建大棚。为了尽快地帮助拉加阿妈盖好温室,官兵们顾不得休息,经过6个多小时紧张的劳动,一座崭新的大棚出现在拉加阿妈面前。大棚盖好后,官兵又派人到县里为拉加阿妈购回白菜、莴笋、西红柿和黄瓜等10多种蔬菜种子,然后平整菜地、下种、浇水,完毕才离开温室。望着远去的人武部官兵的背影,拉加阿妈动情地说:“金珠玛米真好,今后我们全家的生活又有依靠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