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年放生2万只野生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4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漳浦一退休职工自掏腰包做环保

  5年放生2万只野生动物

  本报讯(通讯员 蓝艺峰 薛敏灵 王任艺)近日,在漳浦县威惠庙的一座小山坡上,有一位热心肠的老人家顶着烈日,提着一个装有100来只小麻雀的鸟笼在放飞小鸟。一只又
一只的小精灵从笼子里飞向蓝天,鸟儿欢快的叫声好像在对老人家说:“谢谢您!您是我们的救命恩人。”麻雀放飞后,老人立即把四只各有半公斤重的乌龟带到小山坡下去放生。据了解,这些野生动物是他前一天花了1000多元从漳浦中心市场买回来的。

  他就是漳浦县二轻社的退休职工林阳。2001年春退休至今,他利用每年子女给予的生活费和部分退休金到市场上买回100多种国家野生动物,20000多只小生命,让它们回归大自然。

  林阳小时候就对野生动物充满爱怜之心。10岁那年,看到邻居阿婆正准备宰杀两只鹧鸪时,小林阳伤心得掉下眼泪,跑到阿婆面前跪下大声疾呼:“阿婆!您不要宰杀鹧鸪!不要宰杀鹧鸪!把鹧鸪放回山上去吧!”阿婆看到小林阳泪流满面,一副可怜相,只得把鹧鸪放飞了。从此以后,林阳爱鸟的故事也就成为佳话。

  爱鸟的习惯,在林阳退休后变成了一件件具体的工作。去年冬天的一个早上,他到绥安镇中心市场买菜,发现有人在卖鸟。这些鸟有100来只,有野鸽子、八哥、猫头鹰、喜鹊等等。林阳骑着自行车直奔家里,气喘吁吁拿了1000元赶回市场,把所有的鸟买了,给了卖鸟人956元。当天中午,林阳就把这些鸟儿送到漳浦西庙的一座小山坡上全部放飞了。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