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快建设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 基础较好区县将开展专业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4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市经贸局长会议获悉,下半年,我市经贸工作将突出抓好工业生产、商贸流通、建设节约型社会,加快建设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和产业转移工业园等工作。

  会议提出,下半年我市经贸工作将加快推进名牌产品市场化,加快推进骨干企业规模化,加快推进产业集群高级化,加快推进经济强镇工业化,大力发展现代流通业,实现从
过去注重抓生活服务业向注重抓生产服务业的转移,着重做好几项工作:

  加快建设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和产业转移工业园。各区县要加强规划引导,推进产业集群高级化。潮南区要抓紧做好产业转移工业园区的前期调研和规划工作,尽快与深圳市宝安区达成协议,力争10月底前向省上报材料,潮阳区要抓紧做好贵屿镇建设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工作。各区县要加强协调和指导,促进形成“一镇一支柱,一村一产品”发展格局。

  组织好几个展会,重点抓好9月份在广州举办的第三届“中博会”、11月份在我市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汕头国际食品博览会和在梅州的第四届“山洽会”。产业集群基础较好的区县,要结合特色产业发展实际,积极组织专业会展,吸引上下游企业来汕投资,开展专业招商。大力抓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经过各级经贸部门的积极组织申报,我市上半年已有118家被省经贸委确认为“万村千乡工程项目”。在第三季度争取再向省申报一批市场项目,扶持发展连锁商业发展,切实为“三农”服务。(蔡毓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