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螺养鳖变害为宝 上思县出现采螺“专业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4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8月14日讯(通讯员梁富盈 韦升球)“我每天都要收500多公斤福寿螺,但还是不够鳖苗吃”,8月13日,广西上思县养鳖大户赵务联对笔者说。看到本网登载的《福寿螺肆虐广西250万亩农田》一文之后,老赵特意联系笔者,提议让大家都动手起来消除福寿螺祸害,并可以用福寿螺养鳖和家禽,变害为宝。

  目前,上思县的水稻种植面积达8万亩,均发现有螺害。对此,该县积极推广&ldqu
o;鸭稻共作”模式,在水田里放养鸭子,鸭子既可以吃掉福寿螺,还消灭其他害虫,又促进农民增收。目前,仅该县那琴乡群众梁秀党组建的养鸭联合体就有成员1000多人,每年养鸭100多万羽,年产值超过1800万元。

  同时,该县还有许多养鳖大户,而鳖苗的最佳饲料就是福寿螺。目前,当地出现了许多专门四处收集福寿螺的“专业户”,他们每天能收到福寿螺近1000公斤,并能以每公斤0.7元的价格卖出,收获颇丰。养鳖大户、自治区劳模赵务联4兄弟有养鳖池20多亩,每年可产肉鳖5000多只,他们的鳖苗每天要吃福寿螺500多公斤。

  老赵说:“用福寿螺喂养出来的肉鳖,肉质鲜美,时常价格保持在200元/公斤以上,而平常市场上卖的中华鳖每公斤价格只有80元钱以下。”

  

以螺养鳖变害为宝上思县出现采螺“专业户”

  赵务联收上来的福寿螺。梁富盈摄

  

以螺养鳖变害为宝上思县出现采螺“专业户”

  用福寿螺喂养的鳖苗个大肉美,市场价奇高。梁富盈摄 编辑:黄皓作者:梁富盈 韦升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