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推销员名为免费赠送拉住路人 话锋一转变强买强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5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14日讯(实习生匡玉凤)8月13日下午,笔者路过南宁市朝阳花园时,看到一群人打着“免费赠送”的幌子,推销化妆品,四处行骗。

  8月13日下午,朝阳花园像往常一样,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笔者刚走到南宁市朝阳花园时,就看到一位穿着职业装的年青男子提着一套化妆品四处张望。突然,他拉住了一位漂亮的年青女子,热情地说:“美女,我是深圳大学的学生,现在在超市实习,职责
是负责推销这种牌化妆品,由于是新产品,顾客都不了解,所以我们特意拿出500套产品,免费赠送给500位市民。恭喜您成为500名中的最后几位。”

  在这位男子的再三劝说下,那位女士接受了该套化妆品。随后,那位推销员又拿出一个本子,递给那位女子让她登记。等那名女子签名后,推销员又话锋一转,“是这样的,非常恭喜您,你觉得这套化妆品好,就请您以后再来光顾我们超市,这套化妆品原价398元,现在只收你1/10的产品推销费。”

  听说要收钱,该女子迅速扔下化妆品,转身准备走人却被推销员拉住了:“你怎么这样,签了名就等于你已经收下了,现在不要了,我们回去怎么交差?”该女子无奈,只好付钱将产品买下。

  笔者观察,在不远处,还有七八位推销这种产品的人,他们只要看到年青的女士从旁边经过,就上前向推销,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笔者看到就有5个人被迫掏钱买下了化妆品。

  笔者随即采访了一位正在朝阳花园打扫清洁的罗阿姨,她说:“我经常看到一些打着‘免费赠送’的幌子,向路人推销产品的人,等路人拿下后,便开始以各种名义要求交钱。”

  带着疑问,笔者走访了该男子所说的南宁市某著名超市,走遍了化妆品柜台,并没有看见这个牌子的化妆品。而据一位化妆品销售员介绍,超市根本没有这一品牌化妆品出售,消费者应该警惕那些打着超市名义在大街上推销产品的人,以免上当受骗。编辑:黄皓作者:匡玉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