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参保车辆外地出险如何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30 今晚报

  红桥区洪湖里居民王先生问:我去年买了一辆汽车,并在本市参加了全险,我经常到外地跑运输,请问在外省市发生意外事故应当如何理赔?

  “有事您言语”专栏记者:据市保险协会介绍,本市参保车辆在外地出险,理赔程序不同于本市,可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不要移动现场,并向当地交通管理部门报案。

  2.经交警认定,如责任在对方,则车辆由对方负责修复。如责任完全或部分在己方,则在48小时内打电话向自己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

  3.保险公司在当地的分公司会派人勘察现场,并进行拍照,由当地保险公司定损。定损后将车辆送往当地修理。如果车辆受损不严重,可以将车辆开回本地后修复。但要保存好事故发生后所产生的所有票据、发票等。

  4.在本地保险公司理赔。理赔时需带齐自己的驾驶执照、车辆行驶证、保险单正本、事故证明、事故责任认定书、判决书、损失清单和有关修车费用发票等。

  5.有的保险公司因当地没有分公司,所以会在接到报险后,同意车主自行拍摄事故现场照片,并送往当地进行修复。车主需将修车发票保存好,作为回到本地后的理赔证据。

  姜艳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