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区县上周末为绿地林木“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31 乌鲁木齐晚报

  上个周末,对首府“喊渴”的树木、花草来说是个“开心”的日子———市政府办公厅8月11日发出“抗旱保绿”紧急动员之后,各区县积极行动起来,为它们解了“渴”。

  据悉,由于近期持续高温,降水严重不足,乌市市区道路两侧和庭院林木出现了不同程度旱情。8月11日,本报A03版对河滩路绿化带大面积枯黄一事进行了报道。

  市政府紧急动员“抗旱保绿”

  绿化带大面积枯黄引起了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办公厅立即下发《关于做好抗旱保绿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各区(县)、各部门紧急行动起来,利用8月12日和13日双休日,充分发动驻区单位和广大市民,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全力做好抗旱保绿工作,采取积极措施,对辖区内林木实施浇水保绿。

  通知中还要求,各区(县)、特别是中心城区,要立即对辖区内的抗旱保绿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自查,严格落实门前“三包”,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坚决杜绝各类林木旱死情况的发生。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到位,措施不得力,造成林木旱死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并依法予以处罚。

  各区县放弃双休浇灌树木

  天山区建设局绿化科科长朱香莉介绍说,该区公共地区的草坪面积约850亩,树木2万多棵,荒山乔灌木40多万棵。天山区共组织了300余人放弃休息时间走上街头,对辖区草坪进行喷水,加班加点参加抗旱保绿大战。

  沙依巴克区则集中人力、车辆针对旱情比较严重的路段增加浇水次数,实行两班作业,加班加点。动员单位、商业门店对其门前的花坛、行道树浇水抗旱,及时缓解旱情。

  新市区174条主次道路绿地在这个周末得到了浇灌。近200人放弃周末休息对喀什东路、河南路树木进行了集中打围堰;对河南东路北侧的7处破裂浇灌水系进行了抢修,并用自来水对167棵大叶榆进行浇灌。目前,辖区路段旱情基本得到缓解。

  水磨沟区树木虽遇高温少雨,但无一棵树木缺水,但该区园林队311人还是放弃了休息,出动了9辆水车24小时工作对全区的34条主干道绿化带进行了浇灌。

  据悉,市政府将在近期组织对全市的抗旱保绿工作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李娜 杨天俊 万卫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