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食品安全仍存薄弱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刘洁报道)近年来,我市食品安全总体形势日趋好转,但食品中毒事故仍时有发生。记者昨天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在日前我市首次组织的食品安全工作督查行动中,市政府食品安全督查工作组首次对全市7个区县自去年以来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并对各区县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综合评价,发现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从此次食品安全督查的情况来看,一年多来,全市7个区县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食品专项整治、食品放心工程取得成效,监督管理形成了新机制,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正逐步走上正轨。目前,我市有16个产品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有11个产品获得了“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称号。全市共获得省级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证60个,认证年产量达到20.28万吨;获得省无公害产地认定的养殖基地有26个,总面积逾2.6万亩。

  然而,监管合力不明显、标准体系不配套,以及公众食品安全意识薄弱等,仍是目前制约食品安全水平提升的重大阻力。通过此次全市范围内的食品安全督查行动也发现,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仍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部分单位的领导思想认识上有偏差,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投入不足,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还有待加强,无证经营行为仍有存在,中毒事故时有发生。督查组认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多头管理的现状并未得到根本转变,在从源头到餐桌的各个环节中依然存在职能交叉与漏洞。执法人员和装备的“少”与监管对象的“多”形成一对难以解决的矛盾,城乡结合部和农村成为食品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为不断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市政府决定每年组织对各区县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督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