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知识型”劳模最“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27 新闻晚报
□记者 孟录燕 通讯员 华生

  晚报讯 最近徐汇区组织了一批全国劳动模范到社区解决现代居住小区的难点、热点问题。不过记者发现,居民们欢迎吃苦耐劳的“传统型”劳模,更加欢迎技术精湛的“现代型”劳模。

  在服务现场,居民不但可以反映小区物业管理和服务中的问题,有的居民还直接把劳模带回家对水电煤进行维修。

  不过有的劳模也很挠头,由于现代家庭中电子系统、水电煤设施复杂,许多劳模经验不足,显得束手无策。有的劳模由于看不懂英文说明书,面对居民提出的要求,没有办法帮忙解决。

  徐房集团总经理徐麟祥告诉记者,小区里就盼着有本事的物业管理和维修人员进驻,知识型劳模是大家最欢迎的。对于一些具有电子技术、电器维修等级证书的“知识型”劳模来说,目前小区里和居民家庭中小家电维修业务游刃有余,但对于包括进口热水器、太阳能、电子门警、按摩浴缸等现代设施,对于大多数“传统型”劳模来说,需要学习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