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富翁“老赖”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3:44 法制晚报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富翁“老赖”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周宗山)“老赖”孙某因为欠账不还,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

  2000年7月,孙某在北京市朝阳区购买了一栋别墅,向银行贷款498万元。孙某在还
款一年后就再没有按期交付月供。

  2002年11月,银行将孙某和某房地产公司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孙某向银行清偿贷款及利息共500多万元,并判定如果孙某不如期把钱还清,由某房地产公司代为偿还。

  判决生效后,孙某一直杳无音信。房地产公司代孙某偿还了贷款,并在追偿未果后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2006年8月初,孙某被抓获。经查,孙某经济实力雄厚,其在有能力执行法院判决的条件下,公然不执行已生效的法院判决,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