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京作案 飞贼“两班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3:45 法制晚报

  每天分别在早上6点和下午3点 骑摩托车从河北出发 作案后晚上再骑车回去

  进京作案 飞贼“两班倒”

  驾驶电动自行车抢劫正成为“骑抢”犯罪新趋势 一些车子装置被改速度大幅提高

  本报讯(记者 张盈)记者今日从市公安局获悉,近一周内,警方共堵住30多名从河北进京行抢的“飞贼”,查扣摩托车50多辆。据了解,驾驶电动自行车抢劫正在成为“骑抢”犯罪新趋势。

  警方发现,不少驾驶摩托车抢劫抢夺的犯罪分子选择河北当“老窝”,每天“两班倒”进京作案——早六点、下午三点两个时段从河北出发,徘徊在三四环主干道,抢劫上下班女事主背包,晚十点后回河北“休息”。

  据了解,北京警方从7月11日开始打击“骑抢”专项行动以来,已经拘留2720人,查扣“三无”摩托车1.4万余辆。目前北京“骑抢”案件7月比6月下降12%,8月份已立案18起,同比下降近30%。

  此外,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马曦初告诉记者,入夏以来女事主外露的金银首饰已经成为“飞贼”的又一目标,而不少金银首饰店对来路不明的金银首饰来者不拒,已经具备收赃嫌疑。

  据了解,警方现正在与石油、石化部门协商,禁止给问题摩托车加油。

  另一方面,驾驶电动自行车作案正在成为“飞贼”新宠,犯罪分子大多改变电动自行车限速装置,大幅度提高电动自行车速度。此类犯罪虽然发案零星但已引起警方的注意。

  记者暗访

  部分商铺收金项链不需手续

  记者昨天到五家金铺询问,能否回收金项链。除一家店铺表示需要记者登记身份证外,其余店铺均表示“不需要手续”。

  当记者表示手头的项链曾不小心被人扯断是否影响回收时,五家店铺均担保“没问题,拿来就收”。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个体商铺回收金银首饰必须获得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而打着“首饰加工”招牌而私下回收黄金属于超范围经营。

  警方表示,金银首饰店一旦被查到收赃将予以从重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