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叉戟” “收翅”逛四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3:53 法制晚报

  大卡车牵引前行 10部汽车“保驾” 今天凌晨从军博运往北京国际航空俱乐部

  “三叉戟” “收翅”逛四环

  体积过大行进缓慢 上午仍在路上 未到达目的地 曾为周恩来等领导人的专机

  本报讯(记者 冯祎 王楠 宋颖 边雪霏)今天凌晨1时许,一架从军事博物馆运出的飞机,在四环路缓缓行进。据了解,这架飞机是退役的国家领导人专机,将搬到“新家”存放。

  约1时40分,记者在西四环四季青桥北侧看到了这架“开上”马路的飞机。虽然缺少两翼,但在行进过程中还是占了三条车道。飞机机身上印着“中国民航”四个大字,由一辆大卡车牵引前行,飞机尾部挂着“请勿靠近”的警示牌。

  “送行”的队伍颇为壮观:前有一辆卡车和轿车开道,为了防止机舱卡住桥,还有两辆吊车在后面“护航”,周围“保驾”的车辆约10部。

  记者注意到,每当过桥洞时,车队的速度都会减慢,机舱中还会出来一名工作人员,站在飞机驾驶室前部察看飞机顶部与桥底的距离。

  记者一路跟随车队来到京承高速入口,由于入口宽度仅有三四米,飞机暂时无法通行。车道被占,路过的司机便停下来细细欣赏这个庞然大物。“真有意思,飞机都上马路了,以前从来没见过。”一位出租车司机边说边用手机拍照。

  “我们是12点多从军事博物馆大院中拉出来的,走四环路从西边拉到东边。”一位现场指挥的工作人员说,它的“新家”是位于蟹岛附近的北京国际航空俱乐部。

  “先存放在那里,等民航博物馆建好了,再把它搬到那里展出。”这位工作人员说。

  今天早晨8时,记者在金港汽车公园门口又见到了这架飞机。负责运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机场辅路车多,只能将飞机暂时停在汽车公园门口,等今天晚上路上车少后再将飞机送往目的地。

  北京国际航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架从军博运来的飞机机翼已经先期运到俱乐部的空地上,飞机一到工人就要进行整体组装。

  相关说法

  该飞机曾为领导人专机

  今天上午,记者从军事博物馆了解到,这架飞机编号B-2207,曾是周恩来、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乘坐过的专机,此前一直在军博东侧广场展览。去年1月底,博物馆对展览布局重新调整,该飞机停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