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义卖活动收到千元假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假钞编号连续,材质逼真令参与学生难辨真伪

  本报讯记者陈晓璇、通讯员郭媛报道:连日来,由团市委、市青基金会与北京某热心企业联合举办的爱心义卖活动在各繁华商业城如火如荼进行,每天均吸引大批热心市民前来献爱心。然而,其中有市民拿假钞献爱心,令参加义卖的学子称“很受伤”。

  据不完全统计,义卖活动自上周二开展至今,已顺利售出5000余盒爱心产品,以每盒20元的义卖价来计算,共收到爱心义卖款项超过10万元,但收到的假钞竟高达1000多元。

  很多参加义卖的学生反映,有些“献爱心”的市民,利用学生社会经验尚浅,分辨假币能力欠缺,分多次“热情地”混在热心市民的队伍中,拿着百元假币来买价值20元的商品。“想不到献爱心的人也居心不良,令人切齿的是,有些手持假币的人胆子还挺大,公然向现场要求兑换。”参加爱心义卖活动的贫困大学生小娟无奈地告诉记者,她所负责的摊位一天便收到了四张百元人民币假钞。

  有些前来献爱心的市民听说义卖也收到假钞,均表示十分愤慨。据了解,这些假钞的编号连续,而且材质十分逼真,在这种户外义卖人头涌涌的情况下,实在难以分辨其真伪。一位参加义卖的学生说,感到爱心深深地受到伤害!只能尽可能提高警惕性,防止再次遭遇假钞的亵渎。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已提出申请,在每个义卖点增设性能超强的专业验钞机,希望尽可能减少收取假钞的可能性。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