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蚊子”肆虐烟台 大白天咬人绝对不松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57 青岛新闻网

  “黑蚊子太多、太厉害了,而且白天咬人,咬上就不松口。”今年入夏以来,烟台市民被一种传言是“美国蚊子”的小蚊子咬怕了。对此,卫生防疫人员解释说,这种黑蚊子是一种名为白纹伊蚊的当地品种,突然增多的原因可能是由于今年烟台当地雨水多,湿度大。

  记者这几天在烟台市奇山、进德、德新等小区以及烟台山、南山、毓璜顶公园采访时了解到,一种米粒大小的黑蚊子白天常常袭击居民和游客,记者采访时被这种小黑蚊子咬
了好几口,奇痒难忍,一会儿胳膊就起了个大包。家住芝罘区德新小区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往年这种黑蚊子并不多见,今年突然增多了,被这种蚊子叮一口身上就会起一个大红疙瘩,奇痒难忍,还容易因抓破而引发感染。这种蚊子咬人不分昼夜,只要它锁定了目标,就会吸个大肚滚圆。

  “黑蚊子太歹毒了,飞起来还没有动静,隔着衣服都咬人,而且听说这种蚊子是美国黑蚊子,是从美国进口的松木带进来的。”家住黄务的李女士这样告诉记者。其实不光居民们这样反映,在公园游玩的游客也一个个被咬得“抓耳挠腮”。

  根据市民反映,烟台市防疫站的防疫人员作了相关调查。经调查,这种蚊子其实是一种名叫白纹伊蚊的本地蚊子。今年由于雨水多,湿度大,蚊子的数量多于往年。黑蚊子多栖息在阴暗避风处,对黑蚊子最有吸引力的是出汗多的人和小孩,因为他们的代谢分泌物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