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满导游胡乱“忽悠” 十多名山东游客要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7: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晚上8点半,十几名刚从山东日照返回南京的游客和他们的导游一起,来到了湖南路派出所。记者赶到派出所时,游客们正因为被导游“忽悠”而向民警申诉着。

  据了解,这十几名游客是旅游车上40多名南京游客的代表,他们在12日早晨搭乘了南京一家旅游公司开往山东日照的旅游客车。这些游客全都是在这家旅游公司报名参加该公
司“日照海滨豪华二日游”的游客。在派出所里,一名游客代表孙先生拿着一张宣传单向记者列举了旅游公司和导游欺骗他们的三项“罪状”。

  在这家旅游公司的宣传单上清楚地标明周末期间,每位游客只需支付398元,便可享受“海滨豪华休闲二日游”,当中规定在日照住宿是三星级的宾馆。可是当40多名游客在玩了一天后到宾馆一看,才发现导游所说的三星级宾馆充其量也就是二星级的标准。当时游客们对住宿条件极其不满意,纷纷要求导游换宾馆,但由于时间等问题,导游承诺回南京后给每位游客退50元钱,游客们这才安顿下来。

  孙先生还说,在宣传册上写明的两日行程中一共有21个项目可以供游客观赏或游玩,但在实际行程中有3个景点游客们是坐在车里观赏的,导游连车都没让下。不少游客认为虽然景点观赏价值不大,但既然在表中列了出来,就应该让游客下车游玩,哪怕只是拍张照片合个影也好。

  然而最让游客不能接受的是,在一些景点,导游只是在景区门口安排好集合的时间地点,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没有做到先前所说的重点景点要“地陪”的承诺。

  在结束两天的行程后,不少游客都对导游如此“忽悠”感到不满,双方协调不果后,游客拨打了“110”报警。就在派出所里,双方还就行程中一些细节争执着。因为旅游公司已经下班,在民警的协调下,导游只得答应第二天白天,由游客代表去公司和领导进行协商。不少游客都对导游的态度感到不满,十分愤愤地离开了派出所,游客代表还表示,他们拍摄了在日照的画面和录音,要带着这些“证据”去旅游局投诉这家旅游公司的欺骗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