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醋意一男子夜杀情敌 被惊呆女友随即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7:04 青岛新闻网

  因被怀疑和别人的女朋友有染,8月2日,济南一男子被“情敌”杀害在出租房内。经过6天奔波,途经烟台、大连、本溪、沈阳、开原五城市,行程上万里,天桥公安分局专案组终于在8月7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案发:男子丧生“情敌”之手

  2006年8月2日凌晨3时左右,一名30多岁的妇女披头散发来到天桥公安分局制锦市派出所报案:她男朋友杀人了!民警立刻在报案人指引下来到其住所,发现死者陈某躺在床上,头部已经被砸得血肉模糊,地上到处是血迹。

  报案的妇女杜某今年35岁,辽宁省开原市林丰乡人,2005年初与男朋友刘某从老家来到济南,靠卖水果维持生计。2006年初,杜某在其姐姐开的茶楼里与受害人陈某相识。面对两名外乡人,陈某不仅经常慷慨解囊,还帮助他们在天桥区某小区租了房子。杜某和姐姐对此非常感激,隔三岔五就邀陈某到家里作客。但陈某的过度热情却引起了刘某的醋意,虽然怀疑陈某与女友有不正当关系,却没有证据。越来越感到压力的刘某便搬过来同两人一起住。

  今年8月1日,陈某给刘某找了份工作,但需要在单位住宿,刘某觉得这是陈某故意将自己支开。当晚9点多,陈某和刘某在大床上睡下,杜某在里屋打地铺。凌晨1点多,熟睡的杜某被剧烈的敲击声惊醒,她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刘某拿着臂力器像疯了一样击打陈某头部……洗洗身上的血迹,刘某随即消失。

  追捕:狡猾嫌疑人不见踪影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分析案情后认为,犯罪嫌疑人作案后极有可能逃回东北老家,所以现在的工作重点是封锁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要道,另一方面要组织警力奔赴东北,在刘某的老家守候,于是专案组分成了两组。

  8月2日13时,根据掌握的情况,办案民警发现刘某在去往烟台方向的路上,第一小组民警立即赶往烟台,但此时狡猾的嫌疑人却不见了踪影。民警简单商定后作出决定:嫌疑人极有可能通过水路潜往东北,马上到港口堵截。20时30分,民警赶到烟台港时,开往大连的第一班轮渡已于半小时前离港,民警连夜坐22时的船前往大连,并于次日凌晨4时左右到达,此时却得到线索:刘某到达大连后立即乘车赶往本溪市,专案组又马不停蹄地追过去。

  同一时间,第二小组兵分两路:一路前往本溪,对刘某与前妻的女儿进行调查走访,一路前往嫌疑人的老家开原市林丰乡林丰村守候。民警通过对其女儿的调查发现了重要线索:刘某曾经跟女儿通过电话,自己要去沈阳找前妻。民警将这条重要线索通知了第一小组。两路人马从不同地点向沈阳会集。

  奔波:六天万里追凶终擒获

  8月3日晚,专案组第一小组从本溪驱车赶往沈阳,到达时已经是4日凌晨4时多。顾不上休息,民警马上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嫌疑人前妻也表示愿意配合警方。一天过去了,其前妻没有收到嫌疑人的任何联系。正当一筹莫展时,在嫌疑人老家蹲守的民警传来消息:家中出现异常情况,嫌疑人的哥哥到当地银行取了1万元现金。

  民警连夜赶往开原,这已经是他们连续奋战的第三个昼夜了。8月5日,又是漫长的一天,嫌疑人并没有出现,而他的家人也没有其他异常举动。线索再次中断。专案组对案情作了细致的回顾,达成一致意见:嫌疑人在沈阳的社会关系最多,他最有可能出现的地方应该在沈阳。

  民警顾不上休息,再次连夜返回沈阳。据了解,8月7日早上,嫌疑人曾给其在沈阳的叔叔打电话称中午要到工作单位找他叔叔去东岭区一家鞋场工作。

  紧张的时刻来到了,中午11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带领下,专案组民警一行10人前往鞋厂。就在民警即将到达鞋厂时,从鞋厂大门走出四五个人,坐在车后排的一名民警大喊一声:“就是后面那个小个子!”车子在他们面前戛然而止,民警跃出车门将嫌疑人死死压在了身下。

  本报记者任鹏通讯员王兵甄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