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青年浴血搏斗擒凶 身中七八刀将劫匪制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7:07 青岛新闻网

  

5青年浴血搏斗擒凶身中七八刀将劫匪制服(图)

  勇斗歹徒的男青年在医院接受治疗

  

5青年浴血搏斗擒凶身中七八刀将劫匪制服(图)

  制服的歹徒也被送到医院

  13日凌晨1点,两劫匪在工业南路上持刀对一男一女进行抢劫后逃跑,刚逃出百米远就被被抢男子及其4个朋友追上。5个小伙子面对砍刀毫不畏惧,身中七八刀仍浴血搏斗,终于将其中一名劫匪制服。

  13日凌晨2时许,记者赶到济南市中心医院急诊室。其中一个被砍伤的小伙子躺在担架车上,被医护人员紧急推往CT室。他的右肩胛骨旁有一处刀伤。

  小伙子名叫王明亮,今年22岁,重庆人。据他介绍,事情发生在凌晨1点整,当时他们一行6人在工业南路一家练歌房为其中一人庆祝生日。“结束的时候其中两个人(一个为女孩)先出去了,我们4个人在后面结完账也跟着出来。”王明亮说,他们刚走出练歌房大门,就看到先走的两个人慌慌张张地又跑了回来,说是被抢劫了。

  他们抬头一看,发现前面几十米远处那两个劫匪正翻过路中间的护栏向北跑去,便奋力追去。“就在离他们几米远的时候,其中一个歹徒突然转过身,举起40多厘米长的砍刀就砍,我一个朋友本能地抬手就挡,手臂被砍伤。”王明亮说,那个持刀歹徒像发了疯一样,谁靠近他就砍谁,王明亮及另外3个朋友相继被砍伤,共中了七八刀。

  5个小伙子面对砍刀毫不畏惧,顽强地和歹徒搏斗。十多分钟后,持刀劫匪终于被5个小伙子的气势吓怕了,仓皇逃窜。另一个空手的劫匪也想跟着跑,被5个小伙子打倒在地。

  “我们将那个歹徒控制住后,赶紧拨打了110,然后自己打车来了中心医院,其中一个因伤重被送到了手术室。”王明亮说。历城110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了现场,将受伤后躺在地上的那名劫匪送到中心医院进行抢救。

  凌晨2时30分,记者在CT室见到了那名落网的劫匪,他头部也受了伤。据大夫介绍,他受的都是外伤,没有什么危险。这名劫匪自称姓唐,长清人,并称持刀的那个同伙也姓唐。

  下午3时许,记者获悉,受伤的几个小伙子都已脱离了生命危险。110民警表示,此案将移交刑侦部门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