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和平区表彰四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7: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8月14日消息(记者郑凯 石峤 实习记者赵维超)8月10日下午,天津市和平区见义勇为协会召开表彰大会,对陈苏、李书安、高宝秋、钱万义等四名见义勇为同志予以表彰,颁发确认证书、纪念章及奖金。

  2006年7月15日凌晨3时许,陈苏在家中阳台乘凉时,发现气象台路对面振河里楼下有三个男青年吸烟说话,四处张望并向楼上看,可疑的举动立即引起陈苏警惕,这时陈苏看
见一个穿红半袖衫男青年,踩着一、二楼的窗户护栏快速爬上了三楼阳台,推开窗户进入屋内。陈苏立即打电话报警并始终与民警保持通话,巡逻民警迅速赶到发案地附近,在陈苏同志电话提示下,民警将欲逃跑的两名男青年抓获,进入楼内的民警将躲藏在屋内的男青年抓获一并带到派出所。经审查,盗窃嫌疑人李某等三人,均是湖北省人,供述了经预谋于当日凌晨攀爬窗户护栏,进入振河里三楼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现三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06年7月12日凌晨3点30分许,李书安正在天津市药品检验所值班室值班,发现两名中年人翻越单位铁护栏围墙跳进院内,李书安注意观望,见其中一名男子又翻越铁护栏围墙进入相邻的贵州路妇幼保健院工地,而后,向铁护栏外面接应的一名女子传递物品装入袋子里,形迹十分可疑,李书安便立即打电话报警,并准备好防卫工具防止可疑人逃脱。民警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李书安协助民警将两个可疑人抓获,带到新兴派出所审查。经审查,嫌疑人李超红,男,43岁,安徽省人;李建芳,女,38岁,安徽省人。二人供认了于案发当日窜至和平区贵州路天津市妇幼保健中心工地,盗窃工地内建筑防护网112张,价值人民币一千余元的犯罪事实,现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06年7月12日中午1时许,高宝秋正在聚福小古林海鲜馆内干活,透过玻璃窗看见一名中年男子向饭馆走过来,该男子走到停放在门外的一辆电动车前停下,该男子的举动引起了高宝秋的警觉,只见该男子拿起锁将车锁打开,高宝秋立即从饭馆冲出来追赶,追赶到汉阳道与昆明路交口将其抓住,饭店经理邓某和其他伙计闻讯随后赶到,一起将该男子扭住,高宝秋立即报警,天津市公安和平巡警支队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经审查,嫌疑人杨志伟,男,31岁,宁夏人,其所盗窃的电动自行车价值1395元,现已被依法劳动教养。

  2006年7月3日零时许,天津市和平出租汽车联队司机钱万义驾驶夏利出租车行驶至泰安道与四川路交口时,遇有两名男青年招手乘车,两人上车后说去东站,车行驶了十余米,车上的人让停车,并叫路边站着的一名光着膀子、手中握着一把弹簧刀的男青年上了车,钱万义驾驶出租车继续向东站方向行驶,坐在后座上光膀子的男青年,用手中的刀捅驾驶员座位,钱万义边警惕地开着车,边对乘车的男青年说:“现在天津市社会治安很好,像你们这样容易惹祸。”当车行驶到承德道海德宾馆门口时,乘车的男青年叫停车,仨男青年下车后向赤峰桥方向走去。钱万义迅速驾驶出租车到赤峰桥口,向在治安岗亭值勤的民警报警,民警根据钱万义提供的线索,对三名男青年盘查时,一名趁机逃跑,民警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带到派出所审查。经审查,嫌疑人张强,男,19岁,黑龙江人,李承祥,男,20岁,黑龙江人,二人供认了当天携带凶器从塘沽乘火车来到市内,预谋抢劫出租司机钱财的犯罪事实,现二人已被劳动教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