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盗窃项链被抓后吞下刀片自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5:17 今日早报

  早报讯 (记者 吴乐乐 杨清 实习生 张妮娜 俞琪) 欲偷顾客项链,小偷被保安抓住后,竟然随手拿出一个刀片,当场吞下。昨天上午在萧山乐购超市就出现这么触目惊心的一幕。警方赶到时,小偷已经痛苦地缩起了身子。先救人还是先抓人,面对自残的小偷,警方选择了先将其送进医院。

  偷窃不成竟吞刀片

  昨天上午,萧山乐购超市顾客盈门。一位七八岁的小孩正在家长的带领下购物,孩子手上一条黄灿灿的手链夺人眼球。突然,一双手从背后伸出,朝孩子的手上抓去。“抓贼啊,抓贼啊。”孩子的家长突然大叫起来,一个30岁左右的男人慌忙从家长身边逃跑,超市保安见状,一把将小偷抓住。就在此时,小偷做出了惊人之举,他当着所有顾客的面,掏出了事先准备好的东西,一下子放进了嘴里。当地民警赶到的时候,小偷已经显得很痛苦,整个人瑟缩成一团。在场的人都傻了眼:小偷难道吞刀片自残吗?

  警方先将小偷送进了

医院

  面对故意自残的小偷,赶到现场的民警没有迟疑,立即将其送进了萧山中医院。“吞东西自残是小偷的伎俩,有些‘老手’甚至事先准备好‘道具’,如刀片等已经用胶布将刀刃包起来,即使吞下去也不见有危险。但我们还是要将他先送进医院抢救,毕竟人命关天。”民警这样告诉记者。

  “在他的食道里面,我们拍到有金属异物。”萧山中医院急诊室的医护人员立即为小偷做了检查并挂上盐水做了急救。当时小偷已经很痛苦,口腔里有少许血迹。最后,医生看了X光片确认,小偷吞下去的是刮须刀片。

  “他吞下的刀片已经在主动脉弓部位,一旦主动脉弓被割破,就有生命危险。”主治马医生告诉记者,“像这样的金属异物吞下去的话,在经过口腔、主动脉弓和腹腔几个狭窄部位的时候是非常危险的,即使最后到达腹腔,排出体外的可能性也极其小,必须通过手术才能彻底医治。”

  面对拿生命冒险的小偷,医生显得很无奈。马医生告诉记者,医院每个月都有这样的“病号”出现。

  对付自残惯犯先抢救后处罚

  萧山市城厢派出所沈所长告诉记者,小偷想靠自残方式逃避警方处罚的案例时有发生,他们一般有备而来,觉得一旦自残,警方肯定不愿意出钱抢救他们,就会将他们释放。沈所长说,因为抱有侥幸心理,现在“吞刀片”在小偷中越来越流行,有些人甚至当着警察面割脉。

  碰上这样拿命来搏的“累犯”,警方是否会将其释放,让其自生自灭呢?“我们会将他们先送到医院,治愈后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绝不姑息。”沈所长介绍,“一般情况下,‘累犯’作案前都事先有准备,吞下的刀片,锋面都作过处理,对身体的伤害已有所降低。如果罪犯的身体已经造成了很大的损害,警方会先将这些罪犯带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等他们身体恢复后,再进行处理。”沈所长说:“警方碰到类似的情况不会给罪犯自残的机会,都会先夺下自残的凶器。碰上已经自残的罪犯该处罚的还是会处罚,不会因为自残而放弃。”

  据了解,目前在杭州庆春医院就专门和警方配合开辟有治疗性关押的场所。至于一些条件较差、付不起医疗费的罪犯,他们的医疗费用目前都是由政府部门全额支付。

  据悉,自残的那名罪犯为外地人,30岁左右,所偷窃的项链价值2000元左右,目前已被萧山警方刑拘。警方表示,如该案犯伤势恶化,将先对其进行抢救。

  警方提醒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夏天抢孩子身上金饰的事件频繁,一般小偷就是有准备的“累犯”,家长出门时,要避免给孩子佩带昂贵的饰品,也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超市购物车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