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网24小时监控施工现场昆明城管“全球眼”盯牢泥头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04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昆明城管计划启用20个“全球眼”来监控昆明市内的大型施工工地是否按照要求来运输、消纳建筑垃圾,或者是否放出泥头车污染了路面,首批6个“全球眼”已经着手安装。据悉,这是云南省首次在城市管理中使用“全球眼”,昆明城管杜绝泥头车的决心可见一斑。

  据悉,城管部门日前向电信部门租借了20个“全球眼”来监督昆明市内的大型施工
工地,首批6个“全球眼”分布在东庄片区、东三环片区、北市区片区、滇池路片区、正义路片区和顺城街片区,城管部门可以通过它们上网,24小时监控这些施工工地的操作是否符合规范。而这也是除要求各运输、消纳建筑垃圾的单位必须办理资质许可证外的另一项杜绝泥头车污染路面的举措。

  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1日,昆明城管便要求运输、消纳建筑垃圾的单位在9月1日前必须办理资质许可证,但直至昨日,许多从事运输和消纳的单位或个人仍在持观望态度,他们想看看城管这次是否会是“一时热”。“以前曾要求过运输和消纳建筑垃圾的车辆必须进行密闭改造,一些车主花钱改造了,而一些车主却没改造,之后要求没有继续下去,导致许多改造了车辆的车主都觉得心理不平衡。”所以,昨日当城管部门再次把20多家渣土处置单位的代表聚集到一起,提醒大家9月1日的处罚大限即将到来时,许多代表却表达了这样的担忧,更多人也还不肯轻易花钱去改造自己的运输车辆。

  “请大家不要再持观望态度!”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在“全球眼”的配合下,昆明城管近期将增加执法人员来查处泥头车,而9月1日后,凡是被抓住的没有资质证的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都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施工单位处以1—10万元的罚款,对运输者处以5000—3万元罚款。

  本报记者陈洁实习生陆晓辉(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