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活剥生灵 惨不忍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37 锦州日报

  [目击] 前几天,在市内一早市上,很多人都目睹了这样一幕情景:一位40岁左右的小贩为了证明自己卖的鹌鹑是新鲜的,竟当场边吆喝边从笼子里捉出那些鹌鹑生宰活剥了。有的鹌鹑起初侥幸逃脱,之后则被小贩捉住狠狠地摔死。他杀了这只剥那只,最后,笼子里的鹌鹑无一幸免,不大的一块地方,被弄得一地鲜血和皮毛。

  听着小鹌鹑们凄惨的叫声,许多路人见了不忍目睹纷纷绕道而过,很少有人去买。
有人上前劝他不要这样杀生了,他反而理直气壮地说:“我不干这个,吃啥、喝啥?”

  [观点]相信谁看到这里,都不会理解小贩的做法,甚至会为之感到愤慨。难道为经济收入就可以随意残忍杀害小动物吗?即使鹌鹑是人工饲养的,为了出售而杀死它们并未违反生态平衡、生态保护的相关法律,但退一步从道德上说却是极不合适的。动物不论多大也是个有血有肉的生灵,在大庭广众之下宰杀毕竟有“污人耳目”和“令人生畏”之嫌。这样,不仅没有达到所谓“新鲜”的效果,反而增加了卖品的不卫生,污染了环境,更会激起人们对宰杀者的反感和对小动物的深深同情。所以,奉劝那位自作聪明的小贩,快些收回你那沾满鲜血的双手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