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和平渠遭污水侵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51 乌鲁木齐晚报

  因九家湾水库泄洪渠下游两边一些平房和单位住宅的生活污水排入和平渠,从阿勒泰路附近开始,和平渠里的水一半清澈,另一半却散发着恶臭。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一股夹杂着臭味的污水正涌进和平渠。在距离九家湾水库泄洪渠下游不足1公里处,从九家湾5队出现一条淌着污水的斜渠与泄洪渠交汇。在交汇处下游泄洪渠的两边,遍布着一些平房及单位住宅。而每一个小平房都向泄洪渠内伸出一个排
水管,有的排水管还在向泄洪渠中排污。居住在泄洪渠附近居民的生活污水,最终通过阿勒泰路上的那个排污口排放到和平渠中。

  居民王女士说,自从她住到这附近两年多来,经常看到污水从这个排污口排出。冬天天冷都可闻到污水散发出的臭味,更不用说夏天了。

  九家湾水库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九家湾片区的排水没有并入市政排水管网,而2005年年底,该地区排水管线经过改造,已经接入市政排水管网。现在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九家湾地区排水管线堵了,所以污水又排进了和平渠。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张明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