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名失踪矿工遗体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51 乌鲁木齐晚报

  

四名失踪矿工遗体找到

  最后一名失踪矿工从井下救出后,救援人员收拾行装准备离开现场。(边兰兰摄)

  广源煤矿顶板事故共造成13人死亡1人重伤

  搜救工作结束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昨日13时25分,阜康广源矿难最后3名遇难矿工遗体全部升井,“8·13”事故共造成13人死亡,1人重伤。至此广源煤矿“8·13”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全部结束,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8月13日15时10分,位于阜康市以南18公里处的广源煤矿发生一起特大顶板冒落事故,14名矿工被困井下,13日确认9人死亡1人重伤,另有4人失踪。

  至昨日凌晨第11名遇难矿工在井底被发现并于3时10分升井后,12时30分左右,3名遇难矿工遗体又陆续被搜救人员发现;13时25分,最后3名遇难矿工遗体全部升井。此后,遇难矿工遗体全部被运往乌市北郊公墓殡仪馆。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副主席宋爱荣亲临事故现场并指出,新疆煤矿要加快技术改造步伐,防范各种恶性特大事故的发生。

  昨日上午,昌吉州州长马明成主持召开了“8·13”抢险救援善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在会议上要求,要认真总结“7·11”和“8·13”发生事故的特点,发现安全隐患存在的共性,可以邀请区、内外专家对阜康市的地质结构、活动周期等方面分析研究,为安全生产提供科学依据。

  目前,广源煤矿矿难善后安抚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阜康市从全市抽调了14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采取一对一的方式,针对此次14名伤亡矿工家属开展安抚工作。14名矿工家属通知已全面发出,其中6名遇难矿工家属已经赶到阜康。

  昨日18时许,记者在阜康市金汇宾馆看到,善后工作组有关工作人员已将遇难矿工家属送往北郊公墓殡仪馆,开始认领亲人遗体。

  遇难矿工人员名单

  身亡矿工:李建学黄建国丁尕兔洪道彬张伯晏李太云邹正刚陈建文(音)邓伟厚(音)华伟荣(音)郑雄文(音)潘维龙(音)马玉鲁斯(音)重伤矿工:邓昌林注:此名单由矿工口述提供

  □搜救

  救护队员奋战24小时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再次赶赴到事故发生现场,昌吉州矿山救护队的王俊鹏副队长告诉记者,8月13日15时55分他们接到通知,于17时赶到矿井,在井下的上三巷道内,救护队员发现了3名遇难人员,后又在井下依次找到了其余7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其余3名遇难人员的消息,昨日中午13时25分许,其余3名遇难人员最终被救护队员找到。

  矿山救护队姜海涛小队长介绍说,14日11时,6名救护队员和6名矿工开始下井搜救另外3名失踪矿工。

  救护队员先从深8米的井窝用自制的钢筋钩开始搜救,经过两个小时的搜救行动,3名遇难人员被依次从井窝捞上来,已经身亡。到中午1时30分许,3名遇难人员升井后被送往乌市北郊公墓殡仪馆。此时,距矿难发生时正好是24小时。

  □回忆

  “他们还有许多事没做”

  在一排矿工宿舍里,一位川籍矿工说,李建学的孩子还不会说话,可昨天矿难发生后,他望着悲伤的妈妈,竟然喊出了“爸爸”,旁边的工友们听了都很震惊。

  洪道彬在13日上午还对工友说:“把槽封闭好,咱们就上天池玩去。”一位工友惋惜地说:“他们还有许多事没做就走了。”

  矿长李建学和陈建文是同班同学,陈建文原来在后峡的一个矿上当矿长,两位同学准备在一起有所作为,可没想到他们一起遇难了。

  丁尕兔来自甘肃天水,断断续续在矿上干了六七年,这次在矿上干了两个月,出事前他对一位工友说他有个理想:“一个月挣上3000多元钱,干个一年后回家娶个媳妇。”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王进 实习记者薛筱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