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夏流行披“塑”戴“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实习生 张孝寅 记者 王珮摄影薛红滨

  炎热高温,街上行人的着装日显清凉,各类饰品于是再次跃升为时尚一族打扮自己的亮点。记者发现,今夏饰品的原材料已经不满足于金、银、水晶、翡翠等天然金属和矿石,塑料、贝壳、丝绸绢花、麻绳等物也纷纷走进饰品世界;而从形状上看,大小不一的珠子则是今年各类饰品中最当仁不让的主角。

  塑料贝壳齐上阵

  金、银、水晶各自流行过以后,今年,五彩缤纷的塑料饰品突然变得流行起来。记者在不少地铁商铺和小商品市场看到,各色塑料材质的项链、手链、耳环都被店主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在众多塑料饰品中,各色宽型塑料手镯又特别显眼,这种手镯以单色为主,也有的是豹纹图案,还有的则被编织带包裹着,虽然是宽型的,但不少女生还是喜欢一只手戴上两三个。

  而在塑料之外,麻绳、丝绸等各种原先与项链、手链不太搭界的材质也被运用进来。有的项链由几道浅色的小麻绳组成,麻绳上或是穿嵌着几朵小花,或是缝制上水晶和珍珠,由于麻绳给人质朴感,而水晶、珍珠又给人典雅高贵感,结合在一起确实别具特色。

  缤纷珠饰最走俏

  如果要用一句话概括出今年饰品的一大潮流,恐怕就是“大珠小珠落玉盘”了,街头各色饰品店里,无论是项链、手链还是耳环,五彩缤纷的珠子似乎都是不可或缺的流行元素。据饰品店老板介绍,塑料珠饰今年特别流行,消费者往往一次买上多种颜色与款式的饰品,用来搭配不同的衣服。

  项链是使用珠子最多的饰品,其中有的是五色杂陈,有的则用一色珠子串成,但大小形状肯定是不一样的,而在珠子中间,有时还会穿插着金属链、仿钻、塑料扣等小配件,或洋气或民族,呈现不同风采。珠子手链也同样受欢迎,因为手链还可以当作发圈用,绑在辫子上也颇有意趣。耳环摊位上,塑料球做成的耳环数量也不少。

  低价瞄准学生族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虽然今夏饰品千姿百态,但价格并不贵,所以特别受学生族欢迎。

  据一些饰品店店主介绍,由于塑料相对金属、玉石等材料来说价格要低很多,所以今年大热的各类塑料珠饰售价也相对便宜一些。也正是由于塑料材质的饰品价格“平易近人”,再加上颜色丰富、活泼轻便、造型可爱有个性,所以在学生中又显得特别流行。“经常来我这里光顾的都是些学生模样的顾客,年轻人特别是学生族喜欢求新求变,再加上现在流行同时多条手链、项链的叠加佩戴法,所以他们往往一买就是好几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