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栖”消防车 可进地铁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27 法制晚报

  与一般车相比 多了4个可在轨道上行驶的轮子 有液力操作的动力门 玻璃表面带隔热防护膜

  “两栖”消防车 可进地铁灭火

  目前国内仅北京购买了两辆 共花费1500万元 消防部门正在培训相关人员 不久后将
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 王媛媛)既可以在公路上奔跑,还可以钻入地铁隧道进行灭火和抢险救援。今天上午,两辆路轨两用消防车在大兴亮相。

  消防部门将从现有消防队员中挑选开过大型消防车的战士进行培训,随即投入使用。

  据了解,路轨两用消防车是市消防局日前从德国购进的,共购进两辆,花费了1500万元,这两辆顶级消防车将被放置在双榆树和石景山两个消防中队。

  据悉,北京是国内首次购买此类消防车的城市。

  记者看到,路轨两用消防车比一般消防车要大一些,深色的玻璃车门最引人注意,所有玻璃表面带隔热防护膜,可以保护车内人员不受热力侵害。从外观上看这种消防车比一般消防车在前后多了4个可旋转180度的辅助照明灯,和4个在轨道上行走的轮子。

  “这辆车主要就贵在这4个轮子上。”消防人员弯下腰指着轮子说,消防车进入地铁隧道后,驾驶员操纵按钮,4个轮子就会降下,然后车体升高,车辆就可以在轨道上以最快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行驶。

  “与普通消防车的区别是,这种消防车车体具有液力操作的动力门。”消防人员告诉记者,消防车内有2个50L大容量气瓶,所提供的空气可以供7个人使用2小时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