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美旅客汽罐不能随身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方急电重申落实安检措施,白云机场提高安检标准,并对乘客挨个检查

  本报讯通讯员欧宇明、黄礼耀,记者韩平,实习生邓秀连报道:前晚,美国国土安全部运输安全处又向白云机场发来紧急通知,特要求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安检部门对广州飞美国航班落实好相关的安检措施,同时对停场期间的美国西北航空公司飞机加强安全保障。

  西北航空乘客安检标准提高

  广州白云机场安检部门已从8月11日起对广州飞美国的所有航班采取了新的安检措施。由于目前广州飞往美国的航班只有美国西北航空与南方航空公司两家经营,而南航方面由于并非恐怖分子针对的目标,因此相应的安检手续与过去相比没有太大变化,而美西北航空则比较紧张,再一次要求白云机场提高安检标准,不但将随身行李的限制范围从液体扩大到气体,对乘客的检查也从抽检改为挨个检查。

  根据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最新通知,白云机场安检部门昨天起,对该公司NW010航班(广州—东京—檀香山)在原来的安检程序上再增加新的安检措施:其中旅客所有手提行李除不允许携带任何液体或凝胶体外,也不能携带汽罐(指发胶、空气清新剂等气体罐体)。此外,飞美旅客可携带的其他必须药物的单件容量也受到严格限定,即每盒不超过4安士(120毫升)。糖尿病人所需要的液体、汽罐或凝胶体每盒不得超过8安士(240毫升)。旅客通过安检后购买的任何液体、汽罐或凝胶体不允许带上机舱。安检部门在NW010航班登机口对该航班旅客实行百分百人身复查和开箱检查。由于NW010航班中途经停东京再飞往美国檀香山,因此乘坐该航班前往东京的旅客也按上述安检标准执行检查。

  部分旅客不理解恶言相向

  据了解,飞美国航班实行新安检措施已有4天,但由于部分旅客仍对有关规定不太了解,在通过安检时被查出携带有液体、凝胶体,被劝说托运,一些旅客对此有所抵触,甚至对安检人员恶言相向。由于有关措施针对恐怖活动,事关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安检部门请旅客给予理解和配合,并在乘机前把液体、汽罐或凝胶体放入行李中托运,以减除过安检时不必要的麻烦。如旅客不配合相关安检工作,有关航空公司将会拒绝旅客登机。

  西北航空飞机加强安全保障

  在严格落实飞美航班的安检新规时,安检部门同时也加强了对美国西北航空公司飞机在停场期间的安全保障:严格检查进入控制区的人员、车辆、物品,安检人员24小时对美西北航班飞机前后、左右、上下进行全方位监护,飞机及周边范围24小时电子监控。对须靠近航空器作业的工作人员,要检查其控制区证件,并对其人身和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检查无误后方可进入航空器范围作业,非本航班作业车辆不能靠近航空器。

  据了解,从实行新的安检标准到昨天为止,白云机场共有6个航班前往美国,安检部门按新规定检查前往美国的旅客共1200余人,虽然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但整个过程都进行得比较顺利。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