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警深夜盘查勇擒贼 辖区社会群众满意度达9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凌晨,中山陵派出所一名快要退休的女民警在治安检查中,和同事一道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电线电缆的年轻男子。据悉,通过开展巡防机制改革,积极探索“猫鼠同步”的长效机制,玄武区今年以来发案全线下降,辖区群众社会治安满意度达到95%。

  53岁的林启美是一名从警36年的老民警。今年她也和派出所里的其他民警一样,积
极参加“四班三运转”巡查。昨天凌晨1点45分,她带着在所实习的学员黄水潮和联防队员在陵前路上的卫桥治安卡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身材壮实的男青年背着双肩包,其裸露的双臂和额头还有新鲜的刮擦血痕。林启美马上上前盘问该男青年。

  这时,该男子突然撒腿就往旁边的树林跑,林启美和学员小黄以及联防队员一起,追了大约150米,才将该男子扭住并制服。随后,赶来增援的派出所领导和他们一起将这名嫌疑男子带回所里,从其包中搜出大约40斤重的电线铜芯,以及刀片、棉纱手套等工具。经连夜突审,该男子交代了他在沪宁高速公路连接线旁盗剪路灯电线的作案事实。

  中山陵派出所教导员周德麟介绍说,结合中山陵地区夏季夜间游人出入频繁等特点,该所每天夜间安排30名警力加强巡逻和可疑目标盘查。今年来,,他们已经成功破获了“驾车抢劫案”和“苏果超市假券案”等多起有影响的案件,确保了中山陵景区一方平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