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维修家电一不小心就中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电器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姚文桢提醒,不少维修店“猫腻”太多

  本报讯记者岑杰昌、实习生杨倩铵、通讯员吴敏忠报道:广州市民家中大小电器眼下少说也有个十来件,一旦发生故障,大部分市民“找家电维修店解决”。但目前家电维修市场龙蛇混杂,行家们纷纷表示,违规做法正影响和制约着广州家电维修行业的生存和发展。

  现象:一台空调大费周章

  读者陈先生来电反映,自己家的空调前几天坏了,找来维修店的人维修。但修完没几天又坏了,陈先生再次去电,工人又依约上门,检查后称是另一个部件损坏,“修完又收了300元”。

  事情并未就此解决,过了一个星期,空调还是坏了,陈先生这次不敢再找原来那家维修店,而是致电一家“特约维修店”,工作人员检查后告诉陈先生,他家的空调原来坏的部件被换成“返修件”,就是这个“返修件”造成电路短路,这时陈先生才恍然大悟。

  内幕:猫腻太多防不胜防

  广州市电器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姚文桢对时下电器维修行业的不正规现象进行了一番剖析。

  无店经营。现在很多市民会收到“维修店传单”,就是这小小的一张纸,也是内有“文章”的:不少不正规的维修店其实只有一间门店,有的连店面都没有,多个电话号码其实是“呼叫转移”到另一间店里去。

  引人上勾。自称用户不同意修理时不收取任何费用,到用户真不愿意维修时,马上声称可以打折。

  故意破坏。在机器上做了手脚,造成人为故障后离去。

  夸大其辞。广州电器维修协会规定对包括电视机在内的电器产品,修理者应保证修理后能够正常使用60天,但一些家电维修“小广告”上竟承诺6年甚至8年的保修期。

  偷梁换柱。广告上写着清洗空调只收30元,但正规维修点清洗空调需要把室内机和室外机的换热器分别拆下来清洗干净,然后重新装好,起码要半个小时,一般收费100元至120元。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