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义灭亲为了伸张正义 父母作证儿子犯下强奸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亲爱的爸爸妈妈,不肖的儿子让你们在村里抬不起头来!对不起你们!我知道错了,一定好好改造!你们一定要等着我回来……”

  这是一封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信,就在去年的10月间,写这封信的15岁少年两度将罪恶之手伸向了一名年仅14岁的少女。案发后,警方无处寻找第二次强奸证据。此时,他的父母、一对淳朴的农民夫妇犹豫再三,终于站出来为警方作证,为亲生骨肉的第二次犯罪补
上了间接证据。

  父母眼皮底下犯事

  近日,记者拨通了这名叫高强的少年家中电话。尽管意外,他的母亲李女士还是压低了声音,对记者讲述了高强犯事的前前后后。

  2005年10月22日晚,高强打电话回家称,要带个人回来过夜。李女士一口回绝儿子的要求,便挂了电话。

  当天晚上10时许,李女士和丈夫都回房睡觉了,高强骑艇王摩托车带着一个女孩回家了。一到家,他就把房门关上,李女士和丈夫都感觉有点不大对劲。据李女士回忆,当晚她趁儿子上洗手间的时候从门缝里看到床前摆着一双女式鞋,但她顾虑到儿子毕竟15岁了,就没进去问个明白。

  第二天,高强故意迟迟不起床,直到听到李女士夫妇出去后,他跟他同床的小林才起来,并把她送回了家。

  事情过去后的第三天,高强在街上挨了小林父亲的一顿揍。就在同一天,莫名其妙的李女士夫妇俩又突然被告知,高强挨了揍还不能了结,必须到小林家上门道歉,否则后果自负。感到事态有些严重的夫妇俩连忙带着高强赶往小林家,可在路上,高强就被警察拦下来。

  第5天,警方宣布高强涉嫌一宗强奸案。前来报案的小林父母称女儿被强奸不止一次。当天,高强被刑事拘留,高某夫妇一下慌了。

  双亲补充证据

  案发后,警方虽然有被害人小林的陈述,但高强辩称在家里和小林发生关系,小林完全是自愿的,其供诉并不稳定。案发时间过去了好几天,此时警方很难找到第2次犯罪的直接证据。如果能找到目击证人,和受害人的陈诉相印证,对高强的强奸证据会更充分些,可谁能作证呢?办案民警犯了难。

  与此同时,夫妇俩也从办案人员处得知一些消息:受害的小女孩才14岁,还在念书;儿子不止犯一次罪……高强被抓后,受害人小林也曾到派出所找到办案民警哭诉称,如果高强无罪释放,她就去寻死。因为她一直担心高强像以前威胁她的那样,到处炫耀跟她发生了关系。

  一边是无辜的受害者,一边是亲生儿子可能要蹲大牢,憨厚的夫妇俩复杂的心情可想而知。

  警方接下来找到李某夫妇俩谈话,出乎警方意料的是,心急如焚的夫妇俩几乎没有犹豫,就异口同声地同意讲出了实情,证明儿子确实带了那个女孩在家过夜,并且直到第二天才走。很快,高强涉嫌强奸的案子被移交江宁区检察院。

  “兄弟”助其强奸

  事实上,强奸的事情并非只有高强一人参与。

  在高强带小林到家里来的2天前晚上,高强就和15岁的好“兄弟”赵冰商量着要找个女孩来玩玩,他们将目标锁定在只有14岁的小林身上。他们找到小林后说要带她到街上逛逛,单纯的小林没多想就答应了。晚上10点多,高强和赵冰连哄带骗把小林带到了铜山镇上的一家旅馆。进了房间,高强开始对小林动手动脚,惊恐万分的小林奋力挣扎。站在一边的赵冰也没闲着,对小林连哄带吓,甚至动手帮忙强行脱小林的衣裤。14岁的小林没能逃过这一劫。

  这噩梦般的一切,回到家的小林对谁也没说,她希望一切都快点过去。可是仅仅2天后的晚上,高强再次找到小林,将其强行拉回家再次施暴。回家后,小林仍没声张。3天后,小林鼓足了勇气,把整件事告诉了父母,震惊的父母赶紧报案。

  2006年2月5日,江宁检方指控高强、赵冰犯有强奸罪,依法提起公诉,高强父母的证言也被检方当作关键证据当庭出示。

  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高强两次强奸,以强奸罪处以有期徒刑4年;帮忙强奸的赵冰也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半。判决作出后,高强没有提出上诉。(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对话母亲

  “后悔没能阻止儿子犯错”

  8月4日早晨,李女士和丈夫6点起床,乘车赶往儿子服刑所在的句容某监狱。

  出现在李女士面前的儿子一脸的笑,但这笑容看得李女士心里直泛酸。对夫妇俩而言,是他们亲手把儿子送进了监狱。如今,儿子却强装笑脸,反过来安慰着家人。

  从儿子的片言只语中,李女士觉得话本来不多的儿子自从进了监狱,突然长大了:“我在这很好,你们不用担心,只要等我回家!”

  当记者问起当初为什么会给警方作证,李女士不假思索地回答:“事情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我是不会撒谎的。再说儿子在监狱里,总比他经常在外闲着好,能好好改造也是一件好事。”

  “我儿子才15岁,太不懂事了!如果那晚我能冲进去阻止,儿子的罪孽也会轻一些……”谈到儿子犯罪时,李女士满怀内疚。“小林她才14岁,多好的年纪,这辈子就这么毁了!”在李女士看来,儿子犯下的罪伤害了小林及其家人,还伤害了这个家,更让刚入中年的父母背负耻笑之名。

  事实上,高强一直是李女士夫妇最疼爱的。上学时,高强就经常骑着艇王摩托车到处晃悠,从来也不愁用和穿,所以也不存在着父母和高强关系不好的说法。没有儿子在家的日子也就这样平平淡淡过,李女士夫妇所做的也只有慢慢等儿子刑满释放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