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资没着落 父子俩感到疑惑谁拿了我们的血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到底是谁拿了我们父子的工资?”王付强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着。两个老板互相之间推脱,都说没扣父子俩的钱。在记者的协调下,工程的承建商表示会为王付强要回工资。

  王付强是四川宜宾县人。去年6月份到8月份,他和儿子王启富来到南京,跟着一个叫丁阳肆的包工头在珍珠泉E型别墅区打工。丁阳肆是从郭斌手上接到的工程,而郭斌是中建
总公司南京明发项目部的分包商。

  “按照事先约定,我们每人每天35元的工资,再除去我们支出的生活费。到工程结束时,丁阳肆还欠我们父子2056元。”王付强说,“2005年10月13日,我找到他要求给钱。当时他说,还没有拿到郭斌的工程款。我和他没有签下任何合同,很怕他不给我工资,所以就让他给我写了一份委托书。”

  从王付强出示的委托书来看,内容是丁阳肆委托郭斌从工程款中代扣2056元作为王付强父子的工资。当王付强拿着这份委托书去找郭斌,郭斌当时就表示:“一定会把钱从丁阳肆的工程款中扣除,但要等到年底。”到了年底,当王付强再一次去要钱的时候,郭斌却改口说,钱没有从丁阳肆的工程款中扣除。可是丁阳肆却说郭斌已经扣除了王付强父子的工资,并且他还出示了证据证明他的说法。

  那是一份郭斌支付给丁阳肆各类款项的明细表,记者看到上面有一栏写着“代扣工人工资,蒸箱款5265元”。丁阳肆认为这一栏足以说明郭斌已经扣除了王付强父子的工资,但郭斌对此解释说,这张表上面并没有写明是扣除王付强父子的工资。实际上这笔钱是其他工人的质量款,并对这笔款项做出了说明。

  昨天下午,记者将王付强讨工资一事反馈到中建总公司南京明发项目部。项目部一位姓刘的负责人表示,他会帮助王付强要回拖欠的工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