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采访五小时接了两个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37 深圳晚报

  采访五小时接了两个警

  记者跟随梅林所两位民警巡逻感受梅林治安状况

  本报记者戴书伟文/图

  

采访五小时接了两个警

  经过多年的治理整顿,尤其是派出所警务勤务改革实施以来,梅林的治安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日前,记者随着梅林所的两位民警一起巡逻,亲身体会到了梅林治安的前后变化。

  下梅林:三小时一宗投诉

  记者的采访是从中午开始的,在所里食堂简单地吃过午餐后,所领导安排记者跟随社区巡警一队民警杨莹随车采访。这是记者采访一线警事以来遇到的第一个女警。巡逻的辖区主要是梅林一村和福田农批市场。

  “河背村71栋一楼,有人打麻将,请速往处理。”当天下午1时10分,对讲机里传来了辖区内发生的一宗投诉。虽说对讲机内并没有指派记者随车采访的“福田357”,杨警官还是一边让实习生小徐用对讲机核实对讲机的位置,一边紧急调转车头赶往事发地点。就在“福田357”还在村内寻找目标时,对讲机内传来了“警情处理完毕”的声音。然而,没过几分钟,对讲机中再次传来原地点有人打麻将的投诉。在巡段保安员的带领下,福田357很快就来到了刚刚处理过的打麻将地点。

  打麻将的是一群上了年纪的女士,开始,对方对警方两次登门制止打麻将的行动表示不理解,经过一番耐心地批评教育,打麻将的人终于主动地承认了错误,并向警方保障决不会再有下一次。

  当天下午1时37分,杨警官通过对讲机告诉巡段保安,“巡逻改设卡”。在半个小时的设卡过程中,杨警官一共盘查登记了10多辆可疑车辆。她告诉记者,盘查的重点是极有可能成为作案工具的小型面包车,以及最有可能成为被盗车辆的新车,还有一些无牌无证的报废车。

  上梅林:带回一群按摩女

  当天下午3时30分,记者又跟随社区巡警二队的苏恒桃警官在上梅林辖区采访。

  苏警官是2004年底从部队转业进入梅林派出所的,跟着苏警官在车内走街串巷两个小时,对讲机上竟然没有传来一条警情。就在记者以为此行要落空时,苏警官的手机响了,上梅林新村警务室抓了几个按摩女,通知他去将人拉回派出所。换了一辆大的士头,苏警官带着实习生小高以及记者来到村口,几分钟后,5名打扮妖艳的年轻女子在几名便衣的带领下被送上了苏警官开的警车。苏警官说,经过多次大型的治安整治,这里的治安已经得到了很大改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