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盗“广本”有万能解码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54 新民晚报

  

偷盗“广本”有万能解码器

  沪上惊现用万能解码器偷盗高档本田轿车的多起案件!8月11日,用解码器盗窃广州本田轿车7辆、总价值人民币110万余元的彭博和梁从舟,被闵行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偷车就偷本田车

  2006年3月3日零时许,34岁的彭博和老乡梁从舟坐出租车从古北路到达龙茗路,走到一家酒店门前时,发现那里停着一辆广州本田轿车。于是,梁从舟在离车10米处望风,彭博则从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拿出一把特制的钥匙,顺利打开车门,再用一台破坏车辆防盗系统特定位置技术的解码器工具,发动车子。然后,他叫梁从舟上车,车子驶上了沪杭高速公路。行驶一段路后,看到路边停着一辆黑色的轿车,他俩撬下这辆车“苏”字打头的车牌照,挂到本田车上,一路往浙江方向而去。

  早上6时许,彭博等人到达慈溪三北镇,在一家宾馆开了房间,接着寻找下家,将本田车销赃。3月4日上午10时许,还在宾馆睡觉的彭博和梁从舟突然听到有人敲门,没想到进屋的却是当地的警察,因为警方发现停在宾馆门口的本田轿车有可疑的迹象。通过检查彭、梁的有关证件,确认他们不是本田轿车的车主,经与上海警方联系,获悉上海闵行和长宁等地频频遭窃的都是本田轿车。彭博和梁从舟交代了盗窃7辆本田轿车的犯罪事实。

  学会“技术”来偷车

  去年10月,彭博在广州打工时认识了本田轿车指定修理厂的老板,他将专修高档轿车的工具经过改制,以4万元卖给了彭博,这工具就是一台高科技的解码器。

  梁从舟也想干这一行,彭博叫他拿出2万元作为两人的合伙资金,可是梁从舟拿不出这笔钱,他答应将共同偷来的本田轿车销赃后得到的一半分成作为抵销,彭博同意了。

  去年的一个深夜,彭博第一次尝试解码器,发现偷本田车的成功率极高。于是,今年初,他来到了上海,与梁从舟两人专门偷盗本田车,然后以每辆4万元左右的价格销赃给本田轿车修理厂老板或其他人。直到今年3月4日上午,浙江慈溪市警方在三北镇宾馆将彭博和梁从舟抓获。

  本报记者宋宁华通讯员陆勤俭

  检察官点评

  通过破坏防盗系统程序,达到盗窃的目的,这是目前新出现的一种高科技犯罪手段。据专业人士反映,这种专业工具主要针对高档车辆,如广州本田、宝马、奔驰、奥迪等,使用这种工具犯罪的人一般都非常专业,偷盗这一类高档车辆又容易找到销赃渠道。因此对这类人员的犯罪目前还没有有效的防范措施,主要依靠警方的狠狠打击。为此检察官建议,有关部门应加强对专业工具的管理,市民停放私家车应尽量选择有人看管的地方,防患于未然。

  被窃的广本轿车(资料照片)孙中钦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