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放心肉让人不放心 私屠乱宰是病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1:27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8月14日,武汉市商业局向媒体通报:武汉地区私屠乱宰经过为期3个月的整顿初见成效。可就在同一天,记者在武汉一位知情市民的大力协助下,对江岸、江汉一些城乡结合部的私屠乱宰现象进行了暗访,所见所闻令人触目惊心。

  14日凌晨3点,在武汉市汉口赵家条北村铁路旁,一家拉着彩条油布的厂房里灯火通明,里面不断传出猪的惨叫声,厂房门前的三轮车、摩托车、自行车上,有的已经装满了猪
肉等待外运。厂房里,几名中年女子有的在地上忙着分捡、清理猪内脏之类,有的忙着把内脏放进锈迹斑班的铁锅里做卤菜。

  记者问:“这是在加工吗?”

  一中年女子答:“是的,还要卤呢。”

  随后记者转辗来到位于汉口石桥离地下屠宰厂不远的废品收购站旁边一片空地上,不时能够见到有人拖着猪肉从这里频频经过。在几条狼狗近乎威胁的叫声中,记者顺着废品收购站后面的一条泥路进去,一个规模不小的出现在眼前:现场一片繁忙,一头又一头肉猪被拉到臭水沟边宰杀、刨毛、分割、交易。因为不是正规屠宰厂宰杀,这里的交易价格显然比经过正规检疫的要便宜些。这时时针已指向凌晨4点。

  据现场一知情人介绍:“一头猪交税交费要花100多元,这样私屠乱宰不用交税、交费了,还可以纯赚100元钱呢。”

  汉口陈家墩铁路旁一家屠宰厂里,一些杀好的猪肉都丢在地上,一只狼狗跑进来品尝着猪的内脏,屠宰现场绿头苍蝇横飞,地上一片血水,到处是杀猪之后丢弃的下水。记者的突然出现,让屠宰厂老板顿时产生了怀疑。老板于是主动过来套近乎,并往记者手里塞钱,遭到记者拒绝。

  难道这些私屠乱宰、未经检疫的猪肉能进入集贸市场吗?时近凌晨6点,记者暗地跟踪了一个从石桥地下屠宰厂拉肉的贩子。穿过几条马路,只见这个肉贩子竟直接将猪肉拉进石桥集贸市场,摆上肉摊了,记者深感意外。一位常在这里买菜的市民便将记者引进市场一个墙角处说,这些猪肉从来没盖过章子,也没见人管过。

  市民:“这市场上的猪肉基本没有盖章,你可以去看,基本没有看到蓝色的章子。”

  早在2004年2月,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曾以《劣质猪肉横行市场 放心肉怎能让人放心》为题,对武汉地区私屠乱宰问题作过深度报道。如今几年过去,私屠乱宰情形依旧。记者不免产生联想:是武汉市相关部门不作为?还是私屠乱宰难管理?截止记者发稿时,武汉市商业局屠宰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将连夜召集江岸、江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会、连夜出击,3天内取缔地下屠宰厂,决不含糊,并在近两日向媒体公布依法查处结果。(记者 沂流 曙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