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议定期清洗饮水设备防止二次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0: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讯一些市场调查显示,高温天气使饮水机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饮水机造成的“二次污染”逐渐增多,即使完全合格的桶装水在饮水机上使用时,细菌依然会进入饮水机内部并在贮水箱及冷水管道内壁孳生繁殖,而大部分饮水机的贮水箱温度在30℃左右,有利于细菌的培养,大约每20分钟左右就能繁殖一代。到了夏季,随着气温升高,污染会更加严
重。

  随着盛夏时节饮水用水高峰期的到来,饮水机、净水机等“水家电”纷纷受到青睐。但是,很多市民往往忽略了饮水机的卫生。饮水用水的“二次污染”主要指卫生达标的水因各种原因导致其水质受到污染,病菌超标。由于被“二次污染”的水具有一定的隐蔽性,所以很容易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

  近日,有专家提出,防止饮水机二次污染,应从生产设计上着手,在饮水机的水路部件上可考虑使用铜质材料,例如铜储水罐,通过铜材料本身的抗菌抑菌功能,达到防止“二次污染”、净化饮用水的效果,更好地保障人们的饮水健康。

  专家建议,正常情况下,瓶装水的使用期一般为半个月左右,最佳为一个星期,最长为一个月,而饮水机的清洗消毒一般为冬季1次/月,夏季应该1-2次/月。

  饮水机不宜设置于有光线直接照射的地方,应选择远离热源。这是因为饮水瓶中有充足的氧气,如果再加上高温的阳光照射,微生物的繁衍会加剧。(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