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公交车上公然摸少女胸部 已是第8次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1:13 现代快报

  一名男子在公交车上,公然猥亵一名女子。事后,这名男子交代,他已经顺利得手8次了。个中原因除了他控制不住自己外,一些女性胆小、不敢声张也助长了他的色胆。民警也借机提醒,高温季节,女孩子身上穿的衣服难免单薄,在公共场合就要特别留意,以免遭遇“咸猪手”。

   被人摸胸不敢做声

  昨天上午8点多钟,一名穿着薄裙的少女挤上了驶往中央门方向的33路公交车,因为乘客很多,少女只能站在车厢中间的走道上。一名30多岁的男子悄悄贴近她,先是随着车身晃动故意贴到少女身上,见少女没有反应,男子竟大胆贴了上去。一两分钟后,少女似乎觉察到问题,便设法往前挪了下脚步,哪知道男子又靠了上去,继续做猥亵动作。十多分钟后,男子更是嚣张,竟仗着自己人高马大,故意用右手触碰少女胸部,少女在躲避过程中,突然感到裙子上湿漉漉的,用手一摸,顿时明白了一切。

  这时,一位热心的乘客发现了她的窘境,立即上前把“色狼”揪住,并报了警。光华门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将“色狼”及受害者、目击证人带回调查。

    “我怕他跟踪报复我”

  “我喊了两次,叫他离我远一点,他不听。我把他的手拿开,他又放回来。”受害女子张某,轻声阻止男子行为,她不敢大声说话。“因为刚上车的时候,他问我到哪里去,我告诉他了,我怕他跟踪、报复我。”

  张某今年18岁,一个月前她从徐州到南京打工。事情发生时,她独自一人乘车。胆子原本就很小的她,不敢对那名男子做出强烈反抗。

    色胆包天8次得手

  “我心里很后悔、很难过,我自己也曾经想过要改,但是改过很多次,就是改不了。”在派出所里,那名男子对自己的行为,表现出深深的忏悔。

  据警方调查,这名男子姓陈,今年30岁,是安徽人,目前已经结婚,还有了孩子。据陈某交代,这是他第8次在公交车上猥亵女人了。第一次是今年初夏,他看到女子衣服穿的单薄,就故意靠上去摸摸捏捏。车上的女子,都和张某一样,不太敢声张,有的最多是狠狠瞪他一眼。后来,他胆子便越来越大了。从悄悄摸人家的屁股,到公然摸别人的胸部。“我会改,一定要改,这种习惯不好。”张某忏悔。

  目前,陈某已被警方拘留。

    民警支招

  据警方介绍,夏天衣着单薄,

性骚扰的案例要比其他季节明显上升。民警建议,如果女性朋友在公交车上受到了骚扰,首先不要惊慌,要镇静,予以斥责,制止这种行为,最好寻求周围人的帮助。

  此外,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报警。根据新的治安处罚规定,在公共场所猥亵他人的,情节比较轻微的,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情节严重的,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对待这种男子,一定要给予教训,否则会滋生他的色胆。

  快报记者钟晓敏 田雪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