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筑包工头黑诊所里坐堂当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5:5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海涛 实习生 潘芸芸) 建筑包工头转眼成了“大名远扬”的坐堂大夫,没有办理任何相关手续却公然开起村中医疗诊所,诊所内锦旗飘飘,竟然是拿别人的。就是这样一个非法行医的“黑大夫”,竟然能在西安市刘家庄南村20号院非法行医四五年,而且每次被人举报查封,都是上午“出事”下午“摆平”。昨日,这个神通广大的村中“黑诊所”终于被辖区卫生管理部门联合公安彻底“拿下”。

  昨日10时30分左右,对西安市南郊刘家庄南村的百姓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大快人心的好日子。在该村20号院开了四五年的一家无名“黑诊所”,终于被辖区卫生管理部门联合公安彻底“拿下”了,令人遗憾的是,河南籍姓马的“黑大夫”却逃之夭夭。记者昨日采访当地村民了解到,该“黑诊所”在此处营业四五年来,既没有办理相关营业手续,也没有挂过牌子,所用的药物也都是一些没有名堂的杂牌药,有的甚至连厂名和厂址也没有,是一个地下“黑诊所”。姓马的河南人既是老板又是坐堂大夫。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位姓马的“大夫”其实是一个建筑包工头,后来生意做不下去了,便跟自己的一个亲戚草草学了点医术公然开诊所当起了“名大夫”。为了让患者相信自己的“妙手回春”,又别出心裁搞来别人的几个锦旗,欺骗患者上当。

  记者采访几位知情人士获悉,这个“黑诊所”因为非法营业,也曾被人举报出查封过几次,但令人不解的是,每次都是上午“出事”下午“摆平”。仅今年3月份至今就有过三次类似的“稀奇事”。最近的一次是8月14日,当日11时左右,辖区卫生管理部门接群众举报,出动六七人对“黑诊所”来了个突然袭击,在围观群众看来该诊所显然是被取缔了,可等到下午五六点左右,刚刚被取缔了的“黑诊所”又继续开门营业了。刚开始时,“黑诊所”是打开后门偷偷营业,到了晚上8点以后,就名正言顺地打开临街的正门公开行医了,直到次日10时30分再次被查封。

  虽然辖区卫生和公安部门此次联合执法进行得比较彻底,但回想起前几次连续出现的“上午‘出事’下午‘摆平’”的怪事,当地百姓面对记者的采访,仍十分担心类似的“稀奇事”会重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