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至50岁白领女性易患慢性疲劳症 台北地区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0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医师林在裕表示,平常容易紧张且工作压力又大的人往往是慢性疲劳症候群的好发族群,其中又以20~50岁的女性白领阶级居多,而就地理环境区分,大台北等大都会地区的病患又明显高出其它地区。

  据台湾《民生报》报道,据介绍,慢性疲劳症候群的常见病症有全身无力、精神不振、肩膀僵硬、头痛、失眠、心悸、口干舌燥及容易发怒等情形。如果一个人有上述情况,
则要就医确诊是不是慢性疲劳症候群惹得祸,并寻求解决之道。

  慢性疲劳症候群是慢性疲劳的延伸,当一个人天天努力打拚,长久下来,睡眠不足,营养也失衡,就有可能从慢性疲劳进展到慢性疲劳症候群。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中医科中医师林在裕表示,平常容易紧张且工作压力又大的人,往往是慢性疲劳症候群的好发族群,其中又以20~50岁的女性白领阶级居多。而在台湾地区,就地理环境区分,大台北等大都会地区的病患,又明显高出其它地区。

  林在裕表示,慢性疲劳症候群属中医的“虚劳、郁证、不寐”范围,这是因为长期耗用体力及脑力,导致神经、免疫及内分泌等系统失调,并出现肝经郁热的火气大证型,可用加味逍遥散加减方来缓解。用药之余,患者也可选择针灸疗法。

  面对慢性疲劳症候群的威胁时,林在裕建议患者也应留意日常饮食及运动内容。就日常饮食而言,可多摄取富含钙、镁、铁、锌及维生素B群的食物,少碰咖啡、烟、酒、碳酸饮料,也别吃油炸、烧烤、辣味等容易上火的食物。运动则以有氧运动为先,至于外丹功及太极拳等传统气功,则是不错的另类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