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狂盗窃汽车13辆、摩托车12辆偷车七大盗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15 无锡日报

  本报讯一伙由安徽籍外来人员组成的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日前被新区警方一网打尽。半年多来,该团伙在新区、滨湖、锡山、惠山以及常州、杭州等地,疯狂盗窃汽车13辆、摩托车12辆。

  昨据新区公安分局旺庄派出所证实:该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员全部被刑拘,已追缴被盗车辆6辆、摩托车2辆,追赃过程仍在进行中。

  今年上半年,新区发生多起机动车被盗案,仅旺庄派出所辖区就接报了6辆汽车被盗案。新区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7月18日,专案组在南站某饭店将5名盗车疑犯抓获,当场缴获汽车4辆。经查,这4辆车全是被盗车辆,其中两辆是三天前才失窃。警方顺藤摸瓜,又抓获了两名销赃人员,在安徽追回被盗车2辆。

  经审讯,该盗窃团伙去年11月起,流窜我市及常州、杭州等地,以普通桑塔纳和小型客车为目标,采用撬门锁、敲玻璃等手法,疯狂盗车,到案发时止共盗窃汽车13辆,另外还顺手牵羊盗窃摩托车12辆。盗窃团伙把偷来的车全部更换颜色,制作了假牌照,然后以一万元左右的价格销往外地,被盗车辆涉案总价值80余万元。

  据警方透露:车主疏于防范是盗贼屡屡得手的主要原因。去年11月在新区硕放,一车主把车停在家门口,竟连汽车钥匙都没有拔下,窃贼开了就走,可说得来全不费功夫。相反在荡口,7月15日,这伙盗窃团伙盯上了一辆面包车,当他们敲碎玻璃准备盗车时,发现方向盘被锁,只能扫兴而归,恼怒之余,便偷走了该车的牌照。

  (实习生钱逸旦记者黑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