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出台文件指导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19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跃彬)加快发展服务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发展后劲的必然选择。为此,市委、市政府最近出台了《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促进我市服务业发展。

  《意见》指出,服务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社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加快服务业发展,是经济发展到现阶段的客观要求。目前,我市正处在工业化发展
中期,是服务业快速发展阶段,加快服务业发展已成当务之急。加快服务业发展,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必然选择。大力发展服务业,有利于突破资源约束瓶颈,减轻环境压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加快服务业发展,是提高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现实需要,是增加地方财力的重要因素,也是增加就业岗位的有效途径。

  《意见》提出,我市加快服务业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发展服务业放在优先位置,坚持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方向,围绕建设“华北重要商埠”目标,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重点服务业,不断提高服务业比重,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

  发展目标是:到2010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300亿元以上,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1%,较“十五”末提高4.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4个百分点。服务业从业人数占全社会从业人员比重达到54%,较“十五”末提高3个百分点。服务业税收占全部税收比重达到45%,较“十五”末增加7.5个百分点,年均增长1.5个百分点。

  基本原则是:扩大总量、提升质量原则;产业联动、协调发展原则;突出重点、抓好一般原则;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原则。

  《意见》提出加快服务业发展,重点抓好十大产业:一是商贸服务业,二是交通运输业,三是现代物流业,四是商务服务业,五是社区服务业,六是信息服务业,七是金融服务业,八是旅游、会展业,九是文化产业,十是房地产业。

  《意见》提出加快服务业发展七项主要措施:加强规划指导,完善优惠政策,推进体制创新,扩大对外开放,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人才支撑,加强组织领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