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西湖“8•5”涉枪命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31 汉网

  汉网消息 昨日,东西湖区警方宣布,经过专班民警连续10昼夜奋战,结伙持五连发猎枪开枪造成群众伤亡的涉枪命案嫌犯吴良洪、汪雷、崔波、周松林,在警方的强大攻势之下,向东西湖警方专案民警投案自首。至此,发生在东西湖区吴家山吴祁街的“8·5”涉枪命案成功告破。砰砰砰,吴祁街突响枪声

  8月5日下午2时许,“砰——”一声类似车胎爆破的声音,在吴家山吴祁街响起。在
附近上班的苏先生跑出门一看,两人拿着枪正在瞄准“青青乡菜馆”,后面还有一人拿着刀。

  “砰,砰”,又是两声枪响。随后,四人跑过来乘一辆白色轿车跑了。苏先生说:“太快了,我们都还没反应过来,也没有看清车牌。”

  青青乡菜馆刘老板事后回忆,当时他从外面刚回来,突然听到几声枪声,很多人在逃跑,他也赶紧抱起7岁的女儿往屋里躲,但他的手、腰、腿等还是多处中弹,女儿的股骨大端处也中了一颗霰弹。

  当日3时,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青青乡菜馆的屋里屋外有多摊血迹,塑料碗筐都被霰弹击穿,菜馆墙角也被多发子弹打得像“天女散花”一样,很多民警正在现场调查,外面有很多群众围观。

  在餐馆门口,共有5人受伤。其中一男子伤势严重,被紧急转送到同济医院抢救,后死亡。

  究竟是何人开枪?又为何开枪?伤者是什么人?

  枪案嫌疑人浮出水面

  案发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鹍要求组织精兵强将快速破案。专班民警很快摸排出持枪犯下命案的4名嫌疑人员分别为汉川市刘隔镇38岁的无业人员吴良洪、辛安渡农场徐家台村19岁的无业人员汪雷及吴家山农场无业人员崔波、周松林等4人。

  警方昼夜奋战,对吴良洪、汪雷、崔波、周松林可能落脚的地点,进行布控和守候,并将他们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同时,警方动员他们的亲朋好友开展政治攻势。

  4嫌疑人先后自首

  8月14日晚6时许,一辆长途车缓缓停在武汉市外环公路东西湖区柏泉农场收费站附近。车上走下两人,他们向站在路边的警察说:“我们杀人了!”并向警方上缴2支作案用的五连发猎枪。

  这两人就是吴良洪、汪雷。他们在出事后,带着4000多元钱躲到黄陂木兰湖附近一家宾馆,整日不敢出门,都是电话叫盒饭送进来。最后拿出仅有的钱坐上长途车,“走到哪里,看到警察我们就自首。”

  昨日下午5时许,周松林、崔波分别向东西湖区警方投案自首。据两人称,两人身上带了千余元,看到警察查得严,两人在汉阳等地网吧,天天上网,连睡觉也在网吧,“我们杀人了,不敢住宾馆。”

  争夺土方工程起纠纷

  据吴良洪、汪雷等4人交待,他们为争夺东西湖区三店鑫海花城二期土方工程,而与吴家山恒春里居民王某等人产生矛盾。

  8月5日,吴良洪、汪雷等4人跟踪正在东西湖区吴家山一餐馆进餐后出门的王某及同伴,向其开枪射击,致使王某背部中枪及王某同伴腿部中弹,王某因伤重经医院抢救不治而亡,现场同时有3名无辜群众被猎枪霰弹击中。记者胡义华刘丰实习生陈安刘婷

  图为犯罪嫌疑人崔波。

  

东西湖“8•5”涉枪命案告破

  图为犯罪嫌疑人吴良洪。

  

东西湖“8•5”涉枪命案告破

  图为犯罪嫌疑人汪雷。

  

东西湖“8•5”涉枪命案告破

  图为作案用的两支猎枪。

  

东西湖“8•5”涉枪命案告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