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镇扬马”旅游新品牌打响西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呼和浩特8月15日电】(特派记者 谢臻)昨天,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举行的“博爱之旅”大型旅游推荐会上,当地政府和旅游界对来自宁、镇、扬、马四个城市的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南京市旅游局局长许宏告诉记者,此次“博爱之旅”联合促销活动,将在西北打响“宁镇扬马”这个新华东旅游目的地的品牌。

  打响“宁镇扬马”华东旅游目的地新品牌

  “‘博爱之旅’之所以来到呼和浩特,主要因为它是我们北方客源市场中最有挖掘潜力的城市之一”。许宏告诉记者,此次西北旅游促销行程已过半,收获也很大,不仅与山西、内蒙古自治区的城市加强了合作,也坚定了四城市联合促销的信心。许宏说,打造宁、镇、扬、马在华东地区新的旅游目的地形象,不仅是南京旅游发展区域化战略的一个重要步骤,也是华东区域旅游市场竞争的需要。

  许宏还透露,为增强“宁镇扬马”这个新华东旅游目的地的竞争力,四城市除了联合促销外,还将做旅游促销规划,推出更多的旅游特色产品,并对旅游专列、包机等建立激励机制。

  区域联合实现“效益共赢”

  促销团扬州代表团领队——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旅游局局长王克胜告诉记者,尽管他是第一次参加四城市联合旅游促销,但从走过的行程来看,市场反响非常好。谈到区域联合促销这个模式,王克胜认为,这种合作方式首先解决了“旅游产品要淡化行政区划意识,强化旅游资源地域意识”的问题。同时要打响“博爱之旅”这一新的区域旅游品牌,必须在产品核心竞争力上做文章,如“博爱之旅”首先应定位成“南京都市圈”中的“核心旅游圈”。另外,王克胜说,区域联合促销是跳出行政管理区划的新的合作模式,但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就需要把这种自愿的行为上升到制度规范的层面。这样才能让四城市联合促销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政策互惠、客源互送、效益共赢”的局面。

  西北旅游界将力推“博爱之旅”新线路

  大同旅行社总经理郭秋平告诉记者,南京是大同和呼和浩特等地游客进入华东线旅游的第一站,而且近几年来,大同还有了一趟直达南京的1591次列车。郭秋平说,“这么多年来,对西北游客来说,传统的华东五市游一直是常规的南京、无锡、苏州、上海、杭州游,走得也比较多了。如今,宁、镇、扬、马联合来促销,可以说给西北旅游界带来了全新的气息。因此,西北的旅行社今后在设计华东线旅游产品时,将加大对宁、镇、扬、马的促销力度,在当地市民中多宣传这四个城市的旅游产品,让更多的人前去观光和学习。”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