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来务工者子女入学有何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1 石狮日报

  金秋将至,又是入学时节,近日有不少市民及外来务工人员拨打本报热线询问有关入学事宜。15日,本报记者特地专访市教育局洪局长,由其解答外来务工朋友提出的相关问题。

  问:入学备齐哪些证件?

  答:凡没有本市户口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须备齐暂住证、家长的务工合同、计划
生育婚育证明以及户口本,凭借以上证件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可享受同当地户口的儿童同等入学待遇。

  问:证件不齐全要多交什么费用?

  答:证件不齐全的入学者,则需要按省定收费标准由学校收取一定的借读费。问:父母如果是经商的外来人员呢?

  答:在本市经商的外来人员,如果想要将在外地就读的子女转到本市读书,这就属于变相择校的范畴,要按照择校的相关标准交“择校费”。

  问:被校方告知“招生计划数已满”咋办?

  答:建议外来务工人员到所属辖区的教委办申请,由教委办出面向学校协调解决此事。

  问:入学前学生需要考试吗?

  答:在入学前,校方要对学生进行考试,这是校方为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以便编班而进行的水平测试。这对学生的入学没有阻碍,家长们大可放心。(实习记者陈华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