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蜂蜇人致死 两村民欲摧毁蜂窝被严重蜇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1 红网-长沙晚报

  本报讯(周剑锋 阳小龙)昨日,隆回县消防中队成功将隆回县一山坳里的特大野蜂窝摧毁。一个月以来,这群马蜂已蜇死附近农民1人,蜇伤2人。

  这个巨大的马蜂窝位于邵阳市隆回县荷香桥镇汤家村6组黄泥塘冲山坳里一人行道边,直径达2米,该蜂窝共有4个出口,每天拇指粗大的马蜂成群结队地在窝外飞舞,见人就蜇。7月25日早上,该县石门乡中坪村范某独自一人挑着两头小猪路过时,不幸被钻出来的马蜂
追赶蜇伤,因当时无任何人在场,未能得到及时救治。当天晚上,他家人见他未回家,派人到处寻找未果,第二天早上,寻找他的人才在离马蜂窝不远的田边首先发现了范某准备出售的小猪,大家经过仔细搜索后,才发现范某已倒在离蜂窝200米远的山坎边,早已气绝身亡。

  此事发生后,该镇汤家村6组村民汤某等2人,举着火把想将该马蜂窝烧掉,以免后患。在试图接近该蜂窝时,也不幸被出动的马蜂群追赶,幸亏2人迅速逃离观场,但仍被蜇成重伤,一人被蜇伤头部,另一人被蜇伤腿部,现仍躺在床上接受治疗,不能下地劳动。

  8月11日上午,荷香桥镇政府和派出所接报后,马上向隆回县武警消防中队报告并请求派人清除祸患。县武警消防中队立即派出精干武警官兵7人来到现场,经过仔细观察分析后,认为此蜂窝为罕见的特大野蜂窝,估计里面有大野蜂l万只以上。昨日,隆回县武警消防中队剿灭了这一特大野蜂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